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病榻上一对老夫妻的“一眼万年”

病榻上一对老夫妻的“一眼万年”

发布于:2017-12-13 08:33   文字:【大】【中】【小】
 

 
今年1月份,一张九旬老夫妻病床上“最后的牵手”的图片让无数网友泪奔。前几天,在我院ICU也出现了相似的一幕。
 
南院区住院楼2层到15层的距离有多远?30多米的直线距离,不到30秒的电梯。然而,对于一对年过六旬,都卧病在床的老夫妻来说,楼上楼下却成了咫尺天涯。
 
63岁的李大爷,两年前因脑出血后遗症病倒在床。近日,因再度发生脑出血,住入我院重症医学科(ICU)治疗。李大爷病情危重,一直处于浅昏迷状态,靠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
 
不幸的是,早在这之前,李大爷的老伴儿就已经在我院十五楼内分泌科住院治疗了4个月之久。
 
李大爷有两个儿子。刚开始,一个在医院照顾老母亲,一个在家照顾老父亲。李大爷也住院后,哥儿俩就在医院楼上楼下照顾父母。
 
兄弟俩想到,从老母亲住院开始,老两口已经4个多月没见面了。虽然,两人神志都不清楚,但一定都惦念着对方,他们希望自己的父母能见上一面。
 
兄弟俩找到了李大爷的主治医生许芳芳和内分泌科的护士长王培。听了哥儿俩的述说,两个科室的医护人员都愿意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愿望。大家心里都明白,也许,这是这对老夫妻此生最后一次相见……
 
第二天下午,ICU探视时间,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和大儿子将老母亲的病床推进了ICU。两位意识不清的老人在医护人员的看护下“如约相见”。
 
 
李大爷的老伴仿佛突然明白了似的,在病床上艰难地侧过脸,睁开眼看了看李大爷。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就是这样简单的一眼,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红了眼眶。
 
大家谁也没说话,只是静静地感受着这份亲情的沉重与温暖,在心里默默为两位老人祈祷……
 
我们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让所有人都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