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坚强的母亲 无私的大爱

坚强的母亲 无私的大爱

发布于:2018-05-14 08:52   文字:【大】【中】【小】

    小郝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终于从最初的植物人恢复到现在苏醒后可以站立行走的状态,而创造这一生命奇迹的就是我院神经外一科的医护人员以及小郝的父母。科内的医护人员每每谈到小郝和他的父母,都会禁不住泛起泪花。

永不放弃

    在母亲的记忆里,小郝小时候是个天真活泼、乖巧懂事,给家庭带来无限快乐的好孩子。但9岁时遭遇的一场车祸让小郝五颜六色的童年变成了灰色。车祸造成小郝颅脑损伤,经过医院抢救,小郝的命算是保住了,可智力水平却倒退到只有两三岁孩子的阶段。
    作为母亲,她怎么也想不到,也不愿让自己孩子的人生就此定格。她哭过、怨过、一宿宿睡不着过,但母爱支撑着她毅然带着小郝四处求医问药。36年的风霜在小郝母亲的脸上刻下了纵横交错的道道皱纹,也让这个原本就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变得一贫如洗。但让自己的儿子恢复健康的希望之火从来没有在母亲的心头熄灭。
    小郝在妈妈和其他家人数十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下,步入了中年,身体状况也慢慢好转。但厄运之神再一次将更加严峻的考验无情地抛给小郝、抛给母亲、抛给整个家庭。去年10月份,小郝在独自走路时,不慎摔伤头部,病情危重,被紧急送往上级医院抢救。
    抢救期间,医院曾多次下达病危通知。医生和亲属看着术后一直昏迷不醒的小郝,都劝小郝的父母放弃治疗。但母亲拉着儿子的手,流着眼泪坚决地摇了摇头。
母亲带着人事不省的儿子来到我院神经外一科。
    据接诊医生韩士雄回忆,小郝当时处于深昏迷,头部颅骨缺损处膨胀明显,尤其是血氧含量根本无法维持,病情变化很快。
经过科室会诊,小郝转入ICU进行气管切开、通畅气道等呼吸支持治疗,并给予高压氧促醒等对症治疗。在ICU治疗期间,小郝病情多次反复,医护人员一次次将小郝从死神的身边拉回来。而小郝的母亲则是每天都守在ICU门外,等待着儿子醒来的好消息。
    小郝此次摔伤后的治疗费已经花了数十万,前来探望的亲属都劝小郝妈妈,放弃治疗吧,这样会把整个家都拖垮的。可小郝妈妈却坚定地说:“无论小郝怎样,只要他有一口气,我的儿子就在,这个家就在。”

重现希望 

    一个月后,小郝的缺氧症状得到了纠正,从ICU转回了神经外一科。为了促使小郝尽快苏醒,解孟虎副主任和张胜利医生为小郝实施了脑室引流穿刺术。术后,小郝又陆续接受了针灸、高压氧等一系列促醒治疗。
    护士长葛晓平说,住院期间,为了早日让儿子苏醒,小郝妈妈总是为小郝按摩四肢,和儿子说话。就连晚上,小郝妈妈也一直守在床边,每隔一会儿就为小郝按摩四肢。因为怕儿子躺久了不舒服,小郝妈妈一天不知要为小郝翻几次身,擦洗多少次,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一个人竟然能将200多斤的小郝侧过身来。
    也许是母爱感动了上苍,终于在一次高压氧治疗后,小郝睁开了眼睛,并且能微微动一动手指,这更坚定了小郝妈妈和医护人员的救治信心。随后,小郝陆续又接受了两次颅脑手术,每次术后病情都有所好转。
    前不久,小郝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竟然一点点站了起来。站在一旁的小郝妈妈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得不说,不幸的小郝也是幸运的,让他多次起死回生的,除了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更多的是母亲无私大爱的护佑。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