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护士节,120急救中心主任司淼要对护士说……

护士节,120急救中心主任司淼要对护士说……

发布于:2018-05-14 11:27   文字:【大】【中】【小】
    今天是“5.12”国际护士节,我想用下面一段文字来表达医生对护士的感激与祝福!
    医学生的课本、资料摞起来能够得着房顶,这么说一点都不夸张。理论学习是辛苦的,临床工作更辛苦,临床工作中最辛苦的还得是护士。
    清晨,医生查完房,坐下来写病历的时候,护士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接收病人、打针输液、采血导尿、翻身拍背、陪同检查、健康宣教、答疑解惑、安抚病人、办理出院……她们就像上满弦的陀螺,飞速旋转着,不敢有一刻停顿。三个小时一万步,对每个护士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面对枯燥的书本、闪烁的电脑、重复的操作、五花八门的考试,还有比考试更严苛的竞赛,护士们“浴火重生”,一个个淬炼成了外刚内柔的“女汉子”。医院回访中心总能收到出院患者对护士的表扬,有的患者说:只要听护士说几句暖心的话,身上的病痛就能卸去一半。真是难以想象,假如医院缺了护士,将会是一副什么景象?
    护士也是普通人,偶尔也会生病、犯懒、发脾气。坏情绪不能带给患者,只能下班后自我消化,回到家里不想说一句话,不想理任何人,不想干一点活儿,有时还会窝在沙发里偷偷流一会儿眼泪。但是,第二天,戴上燕尾帽,穿上护士服,南丁格尔的誓言就会重新在耳边响起,她们瞬间换了一副天使的模样。
    朋友,如果因为一句话、一个眼神,你觉得护士冷淡了你,请原谅她,马上提醒她,她一定会立即改正,并向您表达歉意。善意的理解,友好的沟通,会让护患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温暖和谐。因为,在她们看来,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被信任、被尊重、被理解”更珍贵的了!
    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一路前行的护士姐妹们,在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里,我要真诚地向大家道一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