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母亲节感恩活动

母亲节感恩活动

发布于:2018-05-16 08:53   文字:【大】【中】【小】

   
    纱幔、气球、鲜花、音乐......5月13日上午,我院南院区住院楼4楼大厅布置得好像婚礼现场一般。
可“婚礼现场” 却是我院妇婴保健科护士杨琳琳正带着5个大肚准妈妈做孕妇体操。准妈妈们一个个挺着稍显笨重的孕肚,舒展肢体,做着下蹲、摆臂、扭转等动作,台下是准爸爸们充满爱意的目光,画面无比温馨美好。

 

    原来,这是我院妇婴保健科携手产一科、产二科、产房共同举办的“因爱而生  感恩有你”母亲节感恩活动。

 

 

    活动由妇婴保健科护士长郑少娜主持,十余对儿准妈妈、准爸爸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准爸爸们在欢声笑语中进行了“笨手笨脚”的换纸尿裤、包包被技能“大比拼”,产科护士长进行了纠错和指导。

 

 
 
 


    妇婴保健科杨琳琳还带领5位准妈妈体验了孕妇瑜伽。

 

 
 

 

    医护人员为准妈妈和妈妈们送上了节日的鲜花。

 

 

    孕妇为陪伴参加活动的婆婆或妈妈献花,并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表达对妈妈的感激,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准妈妈、爸爸们还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产科病房及“神秘”的产房。

 

 

 

 

    最后,参加活动的准妈妈们还抽取了幸运大奖。

 

     我院妇婴保健科孕妇学校定期开设各类孕产公益课程,帮助准妈妈们了解分娩过程,消除焦虑和恐惧,使母婴顺利渡过分娩期。

     近期我院孕妇学校又开设了孕妇体操课程。

    孕妇体操有什么好处?

    1.促进顺产过程,降低剖腹产率。孕妇体操作为孕期常规保健项目,能帮助孕妇整个孕期都处于良好的身心状态,有效降低剖宫产率,促进顺产过程。

    2.降低分娩恐惧感,减轻孕期不适。孕期坚持练习孕妇体操,能降低对分娩过程以及产后身份转变的恐惧心理,减轻孕期不适,增强顺产信心和体力。

    3.预防产后抑郁与不适,促进新生儿成长。孕期坚持做孕妇体操,可以有效减少产后出血量,促进产后恢复,让妈妈更愿意选择母乳喂养,促进新生儿健康成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