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失踪”的新娘......

“失踪”的新娘......

发布于:2018-05-25 08:35   文字:【大】【中】【小】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立云,酒水、饮料、喜糖到底要准备多少?” 
    “爸,我要上手术了,你定吧!”
    嘟嘟嘟…...
    “姐,你的礼服,再不订好,时间来不及了!”
    “我这儿有病人,不给你说了,你定!”
    嘟嘟嘟……
    电话忙音的另一边,有个急匆匆走向手术间的身影。她叫李立云,是我院腺体外科的一名医生,上班5年了,3天后,她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婚礼。今天是腺体外科的手术日,她和平时一样,8:30已经到手术室换好手术衣,准备开始手术。

 

    今天的手术不算多,5台,下午4点多,手术结束了。她拿起手机,十几个未接来电,父母、未婚夫、朋友……
    换好衣服,回到病区,6点她还要接夜班。由于科室有位医生在休婚假,还有位医生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剩下的医生都身陷忙的状态,就连准新娘李立云也不例外。她知道未接来电都是有关婚礼的,实在无心也无力一一回复。她把未接电话清了零,从包里拿出了专业书,比婚礼更让她紧张的是马上要到来的专业考试。下午6点,她的夜班如期而至。

 

2018年05月17日星期四

    已经连续上班8天的她,终于迎来了下夜班的一日空闲。查完房,安排好自己负责的患者,走出医院大门时已经是上午9点多了。妈妈给她下了 “最后通牒”,今天必须把婚礼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全!

 

 

    买囍字、买气球、敲定礼服和妆容…….天气阴凉,还下了雨。老天爷好像和她开玩笑,把她“拍”在雨路上。李立云打了个喷嚏,天已经黑了,忙碌的一天很快就要过去了。

 

2018年05月18日星期五

 

 

    今天她是“门诊班”,没什么特殊的,患者不多不少,她接诊了50多位。期间,科室主任高晶磊打来电话,“命令”她,明天全力准备婚礼,班由他来替。想到高主任要一连上24小时的班,她鼻子有点酸,但除了一声“谢谢”又能说什么。

 

2018年05月19、20日  星期六、日

 

 

    婚礼喜庆隆重,但在李立云心里,满满的幸福里还夹杂着一丝不安。因为她知道,这两天科里的同事又要连轴转了。的确,19日,高主任在病房上了24小时,医疗主管何文博出了一天门诊。20日,何医生在病房上了24小时,医生刘娜出门诊。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咦?新娘子,你怎么今天还来医院?”等电梯的同事看到她,一脸诧异地问道。她笑着回复着:“是啊,科里工作忙,不忙的时候再休吧。”今天又是手术日,查完房,李立云和何文博医生一起到手术室做了一台甲状腺部分切除手术,结束后又做了一台甲状腺全切手术。下午1点多,她和刘娜医生又为一位乳腺癌患者实施了保乳手术。

 

 

    结束时,已经是下午3点,她急忙赶到门诊替换正在出门诊的高主任。高主任和何医生要做一台双侧甲状腺癌颈部淋巴结清扫手术,这是台难度较高的手术,需要6个多小时才能完成。而此时高主任,已经在门诊接诊了近40位患者。李立云继续出门诊,下午的门诊比上午“冷清”得多,她也可以稍微缓缓神,晚上她还要上夜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