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眩晕头晕门诊的一面锦旗

眩晕头晕门诊的一面锦旗

发布于:2018-05-30 08:51   文字:【大】【中】【小】

鞠  躬

     前日,神经内二科主任肖娟接诊了一位眩晕患者。40岁的宋女士,2年前不知怎么就患上了头晕,看东西旋转,还伴有恶心呕吐。
    当地诊所的医生诊断宋女士是眩晕症。接受了几天输液治疗,宋女士觉得看东西旋转不如以前厉害了。但之后的2年,头晕就像一个无形的“幽灵”挥之不去。宋女士整天晕晕乎乎的,严重时只能卧床休息。为了赶走这个“幽灵”,宋女士大大小小的医院不知道跑了多少家,磁共振等检查做了一大堆,吃的药数不清有多少种,但头晕仍是不离不弃,我行我素,想什么时候闹就闹一阵子。宋女士为此非常苦恼,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前些天,听说我院开设了眩晕头晕门诊,宋女士就像在无尽的黑暗中看见了一线光亮,迫不及待地让家人陪着赶来就诊。通过查体及眼震电图检查,肖主任敏锐地捕捉到了宋女士身体里“幽灵”的蛛丝马迹。
    原来,宋女士2年前的头晕是右侧前庭神经元炎引起的。因为没有长期服用促进前庭康复的药物,当时也没做前庭康复训练,导致前庭功能没能康复,让头晕在宋女士的身体里安了家。时间一长,宋女士对怎么也甩不掉的头晕产生了恐惧和焦虑情绪,并进而引发精神源性头晕,双重原因叠加,让头晕这个“幽灵”愈发难缠。肖主任把头晕的来龙去脉向宋女士做了清晰明了的解释,并把前庭功能康复操教给了她。压在心里2年的大石头终于被搬开了,宋女士非常感动,临走时给肖主任深深鞠了一躬……

锦  旗

 

    前些天,我院眩晕头晕门诊神经内二科主任肖娟和医生孔祥芳收到了患者魏女士送来的锦旗。魏女士曾因发作性眩晕到当地卫生院住院治疗,但效果不明显。出院后,魏女士眩晕反复发作,每次发作时,那种天旋地转的感觉让她难以忍受。魏女士正打算去北京某大医院看看时,从电视上看到我院成立了眩晕头晕门诊的消息,抱着试试的心态到我院看病。当天,孔祥芳医生接诊了她。孔医生仔细询问了魏女士眩晕发作的症状,初步考虑为耳石症。随后,孔医生给魏女士做了位置诱发试验。结果证实,魏女士患有典型的右侧后半规管耳石症。孔医生给魏女士做了手法复位治疗。复位治疗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魏女士头晕的症状马上就消失了。几天后,魏女士给眩晕头晕门诊送来了这面锦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