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河道发现一男子,孕妇医生“爬”下河堤救人.

河道发现一男子,孕妇医生“爬”下河堤救人.

发布于:2018-07-14 09:18   文字:【大】【中】【小】
    7月9日,我院发布的 《下暴雨,出诊途中120急救中心医生掉进泥坑里! 》引发无数网友点赞。定州电视台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可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们却觉得,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因为这种“忘我”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映……

这是昨天朋友圈流传的一个关于桥下救人的照片,照片中的医务人员是我院120急救中心的医生李静、护士庞少瑶和司机张德欣......

 

 

昨天13时30分,120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电话,某村庄桥下发现一名男子倒地不起,急需救援。120急救中心立刻派出医生李静、护士庞少瑶、司机张德欣赶赴现场。不到十分钟,120救护车到达事发地点,医护人员这才看到,倒地不起的这名男子是在离地5、6米的河道内。河岸上围观的群众和部分刚到达的工作人员,无一人敢贸然下河。李医生看到这名男子面色苍白,急忙对身旁的两名同事说:“咱们得赶紧下去,看样子伤者情况不太好!”司机张德欣立刻从河堤开始往下爬,为两名女同事开路,刚才还在车上闹早孕反应的李医生紧随其后。5、6米高陡峭的河堤,他们3个没用半分钟就“挪”到了这名男子身边。医务人员最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李医生和庞护士发现该男子已无颈动脉搏动和自主呼吸,进一步检查心电图证实其死亡……
    这就是我院120急救中心的医务工作者每天的工作的场景,不论是大雨里泥泞的村路,还是未浇筑随时可能塌方几十米深的高速桥地基内,又或者是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上,只要有患者需要,他们便忘记了自己的安危,“上天入地”,无所不到。

医生王君龙黑夜出诊崴脚,忍痛完成任务后回院。

 

司机王峰雨中转运患者。

 

某高层工地,医生陈兴、司机张伟坐运送建筑材料的简易木板电梯到楼顶转运伤者。

 

高速公路车祸现场,医生朱龙钻到两车缝隙中抬出伤者。

 

某工地地下三层,医生高诚、护士徐楠转运摔伤患者。

 

医生巩亚敏、护士肖钰阳转运车祸患者。

 

 

    初夏的一天,120急救中心接到某小区打来的求救电话,一名老人在家中晕倒。医生薛小飞、护士肖萌赶到患者家中,患者所在小区未安装电梯,而家中也只有两名女家属,患者需要急转运回院。薛医生和肖护士便和两名女家属一起将老人从楼上抬了下来。
    类似的“爬楼抬患”事件数不胜数。
    还有一次,冬末春初,某日中午一点,120调度中心接到急救电话称我市花园小区某楼28层一位老年患者摔伤,120急救中心迅速出诊。到达小区后发现小区由于停电电梯不能使用,医生薛小飞、护士轩淑明和司机王龙没犹豫一刻,拿起药箱跑进楼道。三人一鼓作气上了10层,由于不知道老人什么情况,不敢有半点松懈,咬着牙一层一层地往上爬,不到十分钟,他们便来到伤者家中,薛医生为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检查,护士轩淑明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判断老人应该是骨折了,可电梯不能用,楼道又过窄,担架无法使用。薛医生和护士轩淑明便将老人受伤部位固定好,他们和老人家属用被子将老人一点一点地运下楼,送回医院。当日室外温度零下5℃,3名医护人员出诊穿的棉服被汗水浸透。

 

 

某日上午9:30左右,120调度中心接到息冢乡东王郝村某户因锅炉爆炸造成人员受伤,我院120急救中心迅速出诊。伤者为一个仅一岁的小女孩和她的奶奶,小女孩情况最为严重,头面部严重烧伤。现场的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做了简单处理后迅速将两人抬上救护车准备转院。护士杨二静看到由于灭火而被全身浇透的小女孩,不忍让她自己躺在担架车上,便将她抱在自己怀里,为她吸氧治疗。
    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中有女医生8名,女护士12名,她们和男同事一样,抬病人、入险境样样不甘落后。还有太多我们想象不到的艰难救援,他们去过太多我们望而却步的地方……原因只有一个:患者需要他们!
    每当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就好像看到了生的希望。《速度与爱》,这部大片每天都在上映…….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