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这种茶我以前还真没喝过,你喝过吗?

这种茶我以前还真没喝过,你喝过吗?

发布于:2018-07-19 10:07   文字:【大】【中】【小】

    李阿姨:两个月前,我总是感觉全身没力气、做事提不起精神,一日三餐也吃不下,朋友介绍我到市人民医院中医科看看。曹腊梅主任诊断后说,我的舌淡苔薄白,脉沉细无力,证属脾肾两虚所致。她建议我服用一段时间的“中药茶”。喝完一个疗程的“中药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精神气明显好多了,朋友见到我,都说我气色好了许多,脸也变红润了。现在,对“中药茶”,我还真有点儿“爱不释口”啦。
    琳琳:我今年刚满18岁,长年在外地读书,由于饮食不规律,患上了慢性消化系统疾病。一个月前,反复出现饭后腹胀、反酸,每天还感觉总是昏昏沉沉的,根本无法正常学习。无奈之下,只好请假回家,让妈妈带我到人民医院中医科看病。
    宋立英医生诊脉后,诊断我为胃痞之脾胃湿热症。考虑到我长期在外读书,服用传统中药汤剂不太方便,就给我开了健脾和胃、清利湿热的“中药茶”。饮 “茶”3周后,不适症状大为改善。现在,我又能到学校正常学习了。
    听完她们的讲述,您一定对“中药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咱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这神奇的“中药茶”吧。
    在我国,药茶疗疾源远流长,早在唐代就有“药疗百疾,茶治百病”之说。中药茶是中医治病调理、强身益寿的特殊中药剂型,在医疗保健、治疗中都具有一定疗效。
    中药茶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一、饮服方便,易于调制;

    二、药效充分,疗效显著;

    三、轻灵精巧,甘淡平和;

    四、长期服用,缓缓调治;

    五、有病治病,无病调理。

    我院中医科现推出四款“中药茶”,哪款适合您呢?

    祛湿茶:适用于困乏无力,无精打采,睡眠不足,头晕犯困;嗓子发痒,口干,口苦 ,口渴;全身肌肉、关节痛; 头发油腻,皮肤油光,满脸起痘,浑身黏湿;大便糖稀而肛门涩痒;皮肤湿疹,皮肤瘙痒症状的患者。
    降脂茶:具有调节血脂、血压的作用,能够防治脂肪肝,护肝养肾, 降低胆固醇;抗心律不齐,增加冠状动脉流量,促进消化腺分泌等作用;对于单纯性肥胖也具有一定疗效。
    安神茶:适用于虚烦失眠,心悸不安,头目眩晕,咽干口燥,神经衰弱、心脏神经官能症以及更年期综合症患者。
    养生茶:适用于亚健康状态人群如疲劳,失眠,精神较差,易出汗,容易感冒,免疫功能偏低,记忆力减退者。

    咨询电话:2330123   2330125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