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熊孩子怕打针逃跑,

熊孩子怕打针逃跑,

发布于:2018-08-25 09:31   文字:【大】【中】【小】

     前不久的一天下午6点多,我院肿瘤内科病区楼道里传来一阵阵孩子哭声,正在查房的薛英杰主任走出病房一探究竟。只见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一边哭着一边四处张望,像在寻找着什么。薛主任心头一紧,难道孩子跟家人走散了?薛主任唯恐孩子出现意外,忙跟随其后,经过观察,薛主任确定孩子是和家人走散了。薛主任忙上前询问,小男孩哭哭啼啼只是一个劲儿地喊着:“妈妈、妈妈……”,哭闹着根本不配合回答。情急之下,薛主任和值班护士崔江华,领着小男孩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询问,却发现小男孩的妈妈根本不在这个病区。
    偌大的医院,小男孩的家人到底在哪儿?住院的患者和家属也都围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想方设法为小男孩寻找家人。正当崔护士要抱起小男孩时,小男孩的一个举动引起了薛主任注意,小男孩不停地推搡着不让抱,还不停地说:“我不要打针,不打针。”简单的一句话,让薛主任意识到,小男孩可能是来医院看病的。薛主任摸了摸小男孩的额头,发现额头有些热。这一线索立即让寻找范围缩小了许多,既然小男孩正生着病,那孩子肯定是从儿科看病时不慎走丢的。薛主任赶忙带小男孩来到楼上的普儿二科病区,刚走进医办室,就见一位30多岁的妈妈冲了过来,一把抱住小男孩放声痛哭起来。
    细问后才知道,小男孩因感冒发热到我院普儿二科就诊,就在妈妈和碰到的熟人打招呼时,孩子竟然不见了。妈妈急忙在周围寻找,可根本没有孩子的影子。医务人员也帮忙四处寻找,仍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妈妈的脑海中蹦出很多不好的画面,一时感觉手足无措。就这大家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办时,孩子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在了面前。看着眼前失而复得的孩子,大家都觉得很庆幸,好在只是一场虚惊,孩子找到了。
    在这里,小编提醒广大家长,医院来往人员多,带孩子来医院,一定要照看好,千万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意外走失。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