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一下子来了这么多患者,这该怎么办?

一下子来了这么多患者,这该怎么办?

发布于:2018-08-31 08:58   文字:【大】【中】【小】

    神经内二科一位医务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则消息,赢得众多点赞和鼓励。于是,小编来到了这个繁忙的科室一探究竟。进入病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厅里排列整齐的十几张加床,医护人员忙而有序地为患者进行着治疗。医办室内,医生们一边向患者家属交代病情,一边忙着下达医嘱。
    据护士长赵巧针介绍,进入8月份以来,住院患者突然增多,最多时一天要新收治20多名患者,有时三、四个患者同一时间入院。这给医护人员带来巨大压力。

不能忙中出错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都在超负荷工作。医疗质量必须保证,服务质量也不能打折扣。”神经内二科主任肖娟的声音略带沙哑。为此,肖主任将科室现有的医生进行了合理调配,分成多个医疗组,既保证正常出门诊,又确保病区患者的诊疗需求。护理方面开启了超长上班模式,大家每天加班加点,随叫随到。护士长赵巧针加大了护理质量的督导力度,确保不能“忙中出错”。

以科为家

 
    治疗室操作台上的液体排成了长龙。护士韩玉兰说,为了让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大家中午不下班,下午要到七、八点才能下班。家在市区外的几名护士近一个月都没回过家了,就连休息日都在租住处待命,做好随时支援一线的准备。

别样的服务

 
 

    医护人员在救治患者的同时,有时还要发挥家庭矛盾“调解员”作用。这不,前几天,60多岁的赵大爷由于头晕原因待查入院治疗。入院当天,赵大爷因一些琐事与家人发生了激烈争执,恰巧被正在查房的医疗主管孔祥芳碰上。劝解时,孔医生的胳膊不慎被患者家属碰伤,疼得动弹不得。家属一看误伤到孔医生,立即“偃旗息鼓”,不停地道歉。孔医生开玩笑说:“看来就需要我这一下,你们就都消气了。”回到医办室,孔医生才发现胳膊上紫了一大块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