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他毅然爬下5米深坑……

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他毅然爬下5米深坑……

发布于:2018-11-15 09:32   文字:【大】【中】【小】

在这个光影缤纷的时代,

绚丽多彩的照片随处可见。

而今天,

我想请大家看看下面这几张照片,

像素不高,

却有温度......

 
 
 

 

    文中的这几张照片是我院120急救中心急救人员用手机拍摄的,虽然不够清晰,却记录下了最真实的场景。
    昨天晚上20:26,室外温度跌至0摄氏度。120电话急促响起,调度员田泽婕迅速接起电话。报警人称,在某村工业园区附近,有位男士掉进5米多的深坑,受伤情况不明,请求救援。医生薛小飞,护士肖萌,司机张伟迅速出车,赶往现场。与此同时,田泽婕拨通了119电话请求支援
    由于事发地点在村镇,道路狭窄难行,而且路灯微弱,司机张伟凭着多年丰富的驾驶经验,平稳快速到达了现场附近,却被施工围挡挡住了去路。
    三名急救人员拿起急救用具,跳下车,深一脚浅一脚跑向深坑处。现场没有路灯,根本无法看清脚下的路,他们并未因此放慢脚步。
    从深坑旁围观群众的口中得知,原来掉进深坑的男士是骑电动自行车去上夜班的,因路太黑,没看到这个深坑,连车带人“飞”了进去。薛医生急忙大声向坑下喊话,询问伤者的情况。可距离过远,伤者又受了惊吓,急救人员根本无法听清回复。

 

 

    这时,薛医生看到旁边施工的梯子,立即决定自己下到坑里查看伤者的情况。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薛医生借助手机手电筒微弱的光亮,只身爬下了这个情况不明的深坑。

 

 

     薛医生来到坑下,在手机照明下为伤者进行了简单的查体,初步判断伤者只是多处软组织挫伤,站立和活动并无大碍,悬着的心才稍稍踏实了
    由于不能确认伤者是否伤及内脏,而且刚才临时的梯子摇摇晃晃,为了保证伤者不再受到二次伤害,薛医生便在漆黑、寒冷的坑下陪伤者一起等待消防队前来营救。
    十几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薛医生协助消防人员为伤者系上绳索,将他拉了上来。薛医生也自己爬上地面,和其他急救人员立即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快速送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目前,伤者在我院住院观察治疗中。
    120急救人员就是救死扶伤战场上的急先锋,他们随时随地准备着,冲在挽救患者生命的最前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