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120急救中心的何医生把一位老奶奶从楼上......

120急救中心的何医生把一位老奶奶从楼上......

发布于:2018-12-07 15:50   文字:【大】【中】【小】


    有这样一张照片,在微信圈里热传。照片中,一名120急救中心的医生背着一位患病的老奶奶,从楼梯走下来。有人感慨说,这可是妥妥的男神啊。充满正能量的照片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11月29日上午,一位85岁的老奶奶因为突然腰疼活动受限,拨打了120。我院120急救中心医生何旺,护士申莉迅速出诊。何医生为老奶奶查体后,初步考虑她为老年腰椎退行性病变,需要到医院治疗。由于楼梯较窄,担架床不能正常通过,何旺二话没说,背起老人就往楼下走。很快,老人被送到我院骨二科,接受下一步治疗。平常,在同事眼里,何旺是个非常热心的人,背患者下楼,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一次,有一位家属打电话求救,家中老人浑身抽搐不止,需要紧急救援。
    当时也是医生何旺出诊,到达现场后,同样也是因为小区电梯狭窄,2米的担架床派不上用场,当时老人身边没有身强力壮的家属,而老人因为抽搐身体僵直,只能平躺。何旺用一个温暖的“公主抱”,抱着老人往外走。等电梯时,何旺怕老人不舒服,一只脚踩在电车座椅上,让老人能躺在他的腿上。
    同事把何医生的照片发到群里,大家纷纷转发,成了“网红”。在何旺看来,他背起的不仅仅是患者,更是作为一名医生对患者的责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