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谁在王医生的书里偷偷塞了3000元钱?

谁在王医生的书里偷偷塞了3000元钱?

发布于:2019-01-05 10:21   文字:【大】【中】【小】

3000元可以做什么?

买一部手机,

随时保持和家人朋友的联系;

 

买几套衣服,

来装扮你靓丽的倩影;

出去走一走,

可以让你欣赏沿途的美景。

3000元,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但对于患者来说,

每一分都弥足珍贵。

 

    在我院老年病门诊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位患者,趁王坤红医生给其他患者做治疗时,偷偷把3000元现金塞进了放在桌子上一本医学理论书里,等王医生发现时,患者早已不见踪影。
    王医生将现金交到我院监察审计室,监察审计室的工作人员通过多方寻找,终于联系上了放钱的李阿姨,并将3000元现金如数归还。李阿姨这才向我们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我第一次眼睛看不清是在去年11月份的家庭聚会时。当时,一家人正有说有笑,我突然感觉眼前一闪,家人的脸庞变得异常模糊,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两三秒,视力又恢复了正常。
    第二天一大早,我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市人民医院的老年病门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王坤红医生。候诊时,我发现王医生对每个患者都非常有耐心,笑容一直挂在脸上,看着满意而归的患者,我的心安稳了不少。听我述说完症状,王医生说考虑脑血管病的可能性大,建议我先做个脑血管核磁检查,来明确诊断。核磁结果出来后,我再次找到了王医生。看完结果,她告诉我,是脑血管狭窄。病变血管是为眼部供应血液的血管,由于位置特殊,导致治疗很棘手,需要进一步做脑血管造影检查,确认是否适合做颅内支架手术。王医生让我先口服药物治疗,否则随时有血管栓塞的可能。听完王医生的话,我当天住进了神经内二科。经过做脑血管造影等检查,我的病不适合做支架治疗。
    面对这样的诊断结果,我抱着侥幸心理,到北京几个大医院去看病,但这些医院给出的诊断结论和王医生的如出一辙。
    回到家,我每每回想起自己忙碌了大半辈子,临了却得了这种病,感到很委屈,终日以泪洗面。老伴和儿女们轮流守在我身旁,唯恐出什么意外。一天,老伴的一句话突然提醒了我,他说:“最初给咱们看病的王医生,一下就看出了你的病,而且她对每位患者都那么认真,你不妨再找她看看。”
    于是,我再次来到老年病门诊,王医生一眼就认出了我。我话没说两句,就早已泣不成声,并一股脑将这一个月来的求医经历和这段时间的苦闷都了出来。
    期间,王医生一直默默地倾听,不时拍拍我的肩膀宽慰我。见我情绪慢慢平静下来后,她和我谈了许多,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为什么不能宽容待己呢?与其让疾病不停地折磨,不如正视它,积极治疗。”
    “对,与其这么折磨自己,不如勇敢面对。”王医生的一席话令我茅塞顿开,一个月以来的心病也烟消云散,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回到家,儿女们也为我突如其来的转变欣喜不已。晚上,我苦思冥想,不知道怎么来感谢王医生好。最后,我决定偷偷送3000元表示感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