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大晚上,急诊科医生竟然在走廊里卖红薯!

大晚上,急诊科医生竟然在走廊里卖红薯!

发布于:2019-01-24 11:23   文字:【大】【中】【小】

    1月18日晚上,在急诊科发生了这样一幕:值班医务人员在医院卖起了红薯和香菜,10块钱一袋、2块钱一捆,这些菜竟然被大家“抢购一空”,当晚收入300元整。可是,这些钱最终去哪儿了呢?
    1月18日19点多,4岁的小涛从4米多高的房上摔了下来,万幸的是,他摔进了红薯秧里。小涛妈妈得到消息后赶忙带他到我院急诊科就诊。
    “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他从房上摔下来了。”听到求救声,分诊护士刘柳赶紧拉来平车,推着小涛进了急诊诊室
    值班医生李志辉经过查体,初步判断孩子腹部和头部暂时没有问题,大腿严重畸形,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急诊科护士王锴民、助理员王红卫立刻推着小涛去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股骨骨折,小涛需要住院治疗。
    就在医生开住院通知单的时候,小涛的妈妈跑到分诊台找到了护士刘柳,着急地说:“护士,我来的时候着急,我把三轮车放在医院门口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看一下,我给你们钱。”
    刘柳说:“没事儿,三轮车可以寄存,我帮你联系。”
    小涛妈妈说:“我的车上还有一车菜没有卖完……”
    刘柳说:“别管了,赶紧先去办住院吧。”
    很快,小涛住进了骨科,急诊科医务人员找存车处的工作人员帮忙把三轮车安置好,考虑到天气寒冷,菜放一晚会冻烂。同时,在送诊途中,医务人员了解到,小涛妈妈是个残疾人,爷爷奶奶常年疾病缠身,家里还有一个年幼的孩子,条件不是很好。
    在急诊科会诊的发热门诊医生鹿强提议大家把这车菜买了。助理员王红卫联系上了小涛妈妈,问了问车上的菜怎么卖。小涛妈妈一直说都是自己家的东西,也没多少钱,让医生们拿去吃。但是,听到医务人员态度很坚决,才说了价钱。
    医务人员把菜拉到走廊里,得知消息的其他值班医生和护士,都来买菜。大家你一袋、我两袋、他四袋的抢着要。没几分钟,一车菜就卖完了。
    急诊科护士安小伟数了数一共是256块钱,值班医生李志辉说:“我给她凑够300元!
    安小伟跑到住院部把钱交到小涛妈妈手上,小涛妈妈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地说着“谢谢、谢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