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菲律宾姑娘Ella市医求医记

菲律宾姑娘Ella市医求医记

发布于:2019-04-16 09:07   文字:【大】【中】【小】

    艾拉来自菲律宾,她温柔、美丽、大方。2018年,艾拉和我市一名优秀的小伙子幸福结缘,婚后他们很快就有了爱情结晶。之后,艾拉一直在我院产一科门诊做产检。十月怀胎,一朝分娩,4月13日,艾拉住进了产一科。
    由于来中国不久,艾拉对汉语还不太熟悉,为了减轻艾拉生产时的焦虑,便于沟通,产一科医护人员恶补了一下分娩方面的专业英语。入院后,经过检查,艾拉有了终止妊娠的指征,需要到产房输催产素引产,白班助产士丁立卿通过翻译软件把汉语翻译成英文,写在一张纸上,跟艾拉交流,同时也提前让艾拉的丈夫到产房陪产。很快,艾拉的宫口开到了3指,医生安丽联系麻醉科医生王伟给无痛分娩麻醉。在电话中,安丽向王伟简单介绍了艾拉的情况。
    麻醉师王伟在进行麻醉前向艾拉说明了无痛分娩的麻醉方式。刚开始沟通时,艾拉对于无痛分娩并不了解,通过沟通,艾拉终于懂了,与助产士之间的配合也有了默契。宫口开全后,在助产士的指导下,艾拉也学会了怎么用力,怎么呼吸。医护人员用英语跟艾拉说:“加油,你要相信自己。”


   

    晚上9点多, 艾拉顺利产出一足月男孩,她对医护人员一个劲儿地说:“thanks thanks thanks!”远离家乡的艾拉,感觉到无比温暖。截止目前,产一科共接诊了10多位外国友人,并顺利生产。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