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产后妈妈写表扬信致谢我院孕妇学校

产后妈妈写表扬信致谢我院孕妇学校

发布于:2023-06-27 11:16   文字:【大】【中】【小】
    孕育生命是女人最幸福但又五味陈杂的阶段——从得知怀孕的惊喜,到身体不适的困扰,从感受胎动的幸福,到日渐临产的紧张期待,许多事情都需要学习。
    我院孕妇学校开办以来,通过一系列课程,令不少准爸妈改变传统的孕育观念。准妈妈们在孕妇学校里能学到科学的孕育知识,得到专业、实用的孕育指导。在孕妇学校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准妈妈度过轻松、快乐、健康的孕产期,为宝宝的生长发育打下良好的基础,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更好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近日,一位产后妈妈写下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真挚的语言,充沛的情感,道出与孕妇学校一起走过的心路历程。
    我是咱们孕妇学校的一位学员,我想通过这封信表达我对孕妇学校的感激之情。我是6月19日晚上8点29分在咱们医院诞下一名女婴,整个产程特别快从开指到分娩不到2个半小时,跟医生们的配合度也特别高,这些都离不开咱们孕妇学校教的知识以及动作,医生们都特别高兴配合度这么高,我3月13日进入孕妇学校,参加孕妇学校课程100天整。在这段时间里,我坚持进行体操锻炼,听孕妇学校的精准课程,学习到了很多关于自然分娩,母乳喂养以及新生儿护理等知识。



 
    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孕妇学校的重要性。这里的老师们非常专业全面,他们不仅讲解关于分娩的知识,还教我如何调整孕期心理状态,怎么去更好地适应孕期变化。孕妇学校的老师们,课堂之外也特别关心我们的情况,我记得有一次我跳操有点低血糖,我的家属又没有带糖(因为孕期血糖高,医生建议控糖,所以平时不备),老师们帮我各种找孕妇奶粉,帮我调整状态;还有一次老师们偶遇了于洪波主任也特意帮我问了下于关于控糖以及应该采取的措施方案,可能这些事情,老师们觉得是小事,也或许他们已经遗忘,但是在我看来,这是实打实对我们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家庭之外的温暖,孕妇学校就是我的第二娘家。


 
    孕妇学校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很多方面,比如孕期营养、孕期运动、孕期心理、产程配合、新生儿护理、新生儿疫苗接种等等。我在这里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孕妇们,我们一起交流孕期的经验,分享彼此的心情,这让我感到非常愉快和温馨。
    我要再次表达对孕妇学校的感激之情。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孕妇学校对我们孕妇的重视和关心,感受到了孕妇学校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帮助。我相信,这些知识和经验将会对我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此外,我也有些话想对院领导说说,我希望院领导能够投入更多社会宣传(抖音,快手,定州论坛,定州融媒体等多种媒体平台),让更多的孕妇能够知道咱们孕妇学校这么好的一个公益平台,也希望更多孕妇能够走进咱们孕妇学校,也希望院领导能够合理的安排一些孕妇专设窗口,比如采血、B超窗口,让孕妇能够减少等待,孕期幸孕指数得到提高。
    最后祝愿孕妇学校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孕妇受益,也祝愿人民医院能够早日争创三甲,做咱们定州的标杆医院。
带您了解孕妇学校
    孕妇学校成立于1995年,学校课程包含孕期、产后及育儿期理论知识课堂、精品实操课程。欢迎准爸妈们积极参加。
    特色课程
    准爸爸训练营
    亲爱的准妈妈们,当您挺着肚子,浑身酸痛的时候,您希望有一双世界上最温暖的大手帮您按摩吗?当您因为孕期生理、心理的变化,变得闷闷不乐的时候,您希望有一个善解人意的老公为您排解吗?当新生儿出生后,您身体虚弱又不得不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事情,手忙脚乱的时候,您希望有个时刻准备好,文武双全的老公帮助您吗?带着准爸爸来参加准爸爸训练营吧!
    分娩预演
    准妈妈总是存在于幸福于焦虑的担忧之间,一方面体验怀孕的特殊感觉,一方面又担心宝宝是否健康,分娩是否顺利,其实对于准妈妈们的这种心理是   可以理解的。尤其对于初次分娩的妈妈,从未有过的体验,会让人有一种恐惧感。
    分娩预演您体验过吗?
    预演,就是将没有经历的事先体验,把陌生变为熟悉。分娩预演是医院为准妈妈们模拟一个完整的入院、待产、分娩的过程。整个过程从有临产征兆开始,包括接诊、熟悉产房、模拟分娩等环节。
    医护人员作详细的讲解并进行操作示范,使准妈妈们了解每个过程是怎样进行的,自己需要怎样做,熟悉临产时的流程和产房人员,环境和设施,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消除由陌生带来的恐惧。
    拉玛泽呼吸减痛分娩法
    拉玛泽呼吸减痛分娩法是法国一位妇产科医生在1952年创立的,经过半个世纪的应用,被证实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减痛分娩法。分娩是人生可喜的大事,当今我们提倡自然分娩,拉玛泽呼吸减痛法能帮助准妈妈享受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和美好。
    孕期运动
    孕期运动目前在国外早已广泛开展,这是一种简易宜行的自我保健方法。通过适度的运动,不但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力,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自然分娩,还有利于产后形体的恢复。剖宫产率明显低于未做过球操的孕妇,而且分娩的时间也明显缩短,产后形体恢复快。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