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王琴:救死扶伤捍卫生命

王琴:救死扶伤捍卫生命

发布于:2013-01-02 08:33   文字:【大】【中】【小】
      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温暖的笑容,贴心的叮咛,她用南丁格尔精神谱写着奉献的赞歌。她就是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护士长王琴。
      12月11日,记者在南院区住院楼十四楼神经内一科见到了王琴。她正在病房为一位患者输液,她一边扎针一边和患者聊天,用谈话分散病人的注意力。等给病房内患者输上液后,她又来到一位中年男子患者床前,拿出随身携带的指甲剪,耐心地给他修剪指甲。剪完指甲,她又为这位患者整理被褥……患者的一声声“谢谢,您辛苦了”,让王琴感到无比欣慰,这也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而这,只是王琴日常工作的一个场景。
      在十八大期间,神经内科收治了一名患者,他神志不清,衣衫褴褛,手上、身上、脸上都沾满了血迹和污渍,大小便失禁。王琴和其他护士毫不犹豫地给他洗手洗脚、导尿。当患者神志转清时,又给他喂水喂饭。他的家人赶到时,看到这一幕,不禁泪流满面,竟“扑通”一声跪倒在地,说:“你们是俺们的救命恩人!”“在病房搬迁工作中,王琴带领护士们把病人和有关设备转移到新住院楼,三天两夜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展现了一名医护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科人员树立了榜样。”该科主任白江来如是说。
      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王琴任劳任怨,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09年取得康复医学与治疗技术师资格,成为该院首位拥有该资格的护士;2011年取得主管护师资格,成为该院拥有中级资格最年轻的护士;连续多年被市人民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市卫生局评为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二星级护士。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更多的是激励和鞭策。谈及今后的工作,王琴信心百倍:“党的十八大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的发展指引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以更大的耐心、细心、爱心、诚心服务患者,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