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一片丹心铸医魂

一片丹心铸医魂

发布于:2013-03-15 08:26   文字:【大】【中】【小】

      崔玉红作为市人民医院的一员,她,30岁竞聘为神经内科主任、34岁担任副院长、42岁被任命为院长。由于业绩突出,她被选为市第五届政协委员,市第五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保定市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先后被授予市三八红旗手、市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保定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保定市巾帼天使、保定市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保定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崔玉红1992年河北医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市人民医院工作。当时的医院破旧不堪,条件简陋,但她没有心灰意冷,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一头扎进救死扶伤的事业中,一干就是20年,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挑起建设医院、服务患者的重任。“有了工作抢着干,有了难题肯钻研,有了危险敢向前。”这是同事对她公认的评价。
      崔玉红作为我市为数不多的正主任医师之一,但她仍积极钻研,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和业务水平。她经常说:“医疗技术是一名医务人员的看家本领,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精益求精。”她多次到上级大医院进修深造,完成了医院管理EMBA的学习,在国家医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论著2部,主持开展省、市科研立项2项,为全院医疗技术人员树立了榜样。在她的积极推动下,医院的技术创新蓬勃开展,心脏介入手术、心脏外科手术、颅内动脉瘤夹闭术、脑神经介入手术、肿瘤腹腔热灌注化疗等许多高层次的新技术、新项目被成功应用到临床治疗,创造了我市医疗技术领域多个第一,为缓解患者到上级大医院治疗带来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十年来,她经受住了非典、手足口病、麻疹、甲流等公共卫生事件的严峻考验,以精心的准备、科学的处置、严密的防范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贡献,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12年底,在崔玉红及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南区新住院楼正式投入使用,住院床位由500张扩展到1000张,临床科室从26个细分为37个,硬件设施和住院环境实现了质的飞跃。搬迁的半个月里,崔玉红几乎整天都“长”在新住院楼。在她的带动下,全院干部职工硬是靠肩扛手抬、车拉人运,顺利完成了搬迁任务。期间,没有听到一句牢骚抱怨,没有发生一次安全事故,没有一个病人因搬迁而耽误治疗。
      作为院长,崔玉红非常重视服务工作,严格管理,不空谈、重行动是她的口头禅,她教育职工要将优质服务落实在一言一行上。她经常深入病区看望患者,与他们亲切交谈,诚恳征求社会各界对医院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以改进。同时,她还通过举办健康文化节活动、开展下乡义诊公益活动,不断延伸服务链条,促进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去年,崔玉红将医院第五届健康文化节的主题确定为“托起心的希望”,邀请多名上级专家为心脏病患者提供免费义诊,几百名患者足不出市就享受到上级专家的服务。去年,医院收到患者表扬信127封、锦旗13面,患者满意率达99.61%。
      辛勤耕耘换来累累硕果。在崔玉红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医院实现门诊5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6.7%;出院4.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5%;手术8044人次,同比增长16.6%;治愈好转率达98.1%。医院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保定市文明单位、人性化精细管理先进单位、白求恩杯竞赛优胜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群众满意窗口等荣誉称号。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