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市人民医院护士急速救治寻找家人

市人民医院护士急速救治寻找家人

发布于:2013-05-16 07:58   文字:【大】【中】【小】

 
“我们真是遇到好心人了,要不是这么多人帮助照顾,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近日,本报接到市民鲁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他向记者讲述了七旬老婶突发脑溢血晕倒路旁,被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救治、精心护理并帮忙寻找家人的感人事迹。
    随后,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神经外一科,见到了这位被救助的老人及其家人。通过医院几天的抢救及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这位老人已经转危为安,基本上能和家人进行语言交流了。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叫周新爱,现年71岁,家住瘟庙街社区,是一名退休教师,儿子儿媳都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人借住在妹妹家的闲宅,平时没事就骑着脚蹬三轮车卖些蔬菜作为消遣。3月21日下午大约7点钟左右,周新爱骑三轮车从中心南街菜市场收摊回家,当走到市人民医院清风社区服务中心门前时突然晕倒,幸被社区服务中心护士张静看到,马上扶起老人,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老人才得到了及时救治。
    而此时周新爱老人的家人并不知情。因为儿子在外地工作,隔三差五给老人打个电话,老人经常忘带手机,有时没人接也是常事,但一连几天都没人接,在外地的儿子可急坏了。儿子打电话给小姨周喜玲,周喜玲来到温庙街社区周新爱的住处,一看家里没人,便向周围邻居打听。邻居说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人了,是不是走亲戚了。这时,一家人才感到不妙,开始四处寻找老人。
    与此同时,医院在紧急治疗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病人的家属。直到3月28日周新爱老人意识比较清醒了,人民医院新院区八楼神经外一科护士长葛晓平耐心地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才说出“西朱谷”几个字,并说出了自己叫周新爱,以及自己娘家弟弟的名字。于是,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郑涛用手机拍了照,带着照片到西朱谷村寻找周新爱老人的家人。在好心村民的带领下,终于在该村找到了病人的弟弟。
    谈起当天的事情,清风社区服务中心护士张静称,当时自己正在值班,看到外边围了许多人,于是出去看个究竟。结果看到一位老太太晕倒在一辆三轮车旁,虽然围了许多人,但没有人敢上前搀扶一把。听围观的人说是老太太自己骑着三轮车晕倒的,张静赶紧拨打了120,同时看到老太太面色苍白,冒着虚汗,以为是低血糖,于是边慢慢搀扶老人靠在自己身上,边让人拿来糖块让老人含在嘴里。此时,老人已经不能说话,右胳膊不能动弹。救护车到来后,张静帮着把老人抬上车后,老人已经小便失禁了,这才意识到老人很可能是患了脑溢血。
    3月29日上午,在外地工作的周新爱老人的儿子儿媳专程来到人民医院清风社区服务中心向张静表示感谢。一见面,老人的儿子握着张静的手说“谢谢,可算找到恩人了,谢谢!”张静腼腆地说:“没什么,我本身是一名护士,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下次遇到类似的事,我还会这样做。”“现在很多人见到老人摔倒都不敢上前扶一把,生怕给自己惹上麻烦,而张静在老人最危急的时候出手相救,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骄傲。”市人民医院清风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潘丽芬如是说。
通讯员孙娜娟记者孙惠英  周新爱的亲人向市人民医院清风社区服务中心护士张静表示感谢。惠英摄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