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首次采用负压封闭引流术成功治疗创面

首次采用负压封闭引流术成功治疗创面

发布于:2013-05-16 08:01   文字:【大】【中】【小】
     本报讯(记者孙新亮通讯员甄宏斌)一名58岁的女性患者,在车祸中造成右小腿和右脚面严重伤害,尤其是右足的创面约为10cm×7cm,很难直接吻合。市人民医院骨一科医生首次采用负压封闭引流技术(VSD)对创面进行了治疗。
    手术中,医生清除了患者的创面及腔隙中的坏死组织、浓液和异物,然后根据创面的大小修剪负压敷料,贴附在创面上,并进行了缝合。其难度在于要确保敷料与全部需要引流的创面充分接触,不留余地。而后擦净创面周围的皮肤,用生物半透性薄膜黏贴密封整个创面和敷料,并将多根引流管用多头连接管合并成一个出口,经引流管接通负压装置开放负压。持续负压吸引7天后,拔出引流管,看到患者的创面干燥,创面上有大量新鲜的肉芽组织生成,为下一步游离植皮术治疗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首次采用的负压封闭引流技术(VSD)是一种新型的引流技术。该技术用内含引流管的敷料覆盖或填充皮肤软组织缺损的创面,再用生物半透膜进行封闭,从而形成一个密闭空间,最后把引流管接通负压源,持续进行负压引流,各种渗出物经敷料中的微孔和引流管及时排出,可有效促进创面的愈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