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医者仁心爱洒杏林——记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玉红

医者仁心爱洒杏林——记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玉红

发布于:2013-06-04 08:37   文字:【大】【中】【小】
      从一名青涩的大学毕业生,到市人民医院的管理者、专家级正主任医生,崔玉红用了整整20年。二十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完成这一人生跨越,崔玉红凭借的是对事业的满腔热爱、对患者的无限忠诚、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信念的坚守不移。
      在定州,许多人知道崔玉红的名字,不是因为她是人民医院院长,也不是因为她是政协委员、十大杰出青年等,而是因为她精湛的医技和高尚的医风。
      1992年,崔玉红从河北医科大学毕业,怀揣着治病救人的梦想,她来到市人民医院工作。面对破旧不堪的办公条件,简陋的医疗设施,崔玉红丝毫没有心灰意冷,而是一头扎进救死扶伤的事业中,一干就是二十年。“有了工作抢着干、有了难题肯钻研、有了危险敢向前。”这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正是这份对事业的勤奋与热爱,对患者的真心与忠诚,对理想的追求与执着,崔玉红很快成长、成熟起来,30岁竞聘为神经内科主任、34岁担任副院长、42岁被任命为人民医院院长。
      危险面前,她冲在最前线。作为长期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崔玉红始终把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当突发卫生事件来袭,她总是不惧艰险、挺身而出,和医务人员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为市民构筑起雷打不动、风吹不垮的健康壁垒。二十年来,她经受住了非典、手足口病、麻疹、甲流、毒奶粉事件等公共卫生事件的严峻考验,以精心的准备、科学的处置、严密的防范,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强化管理,她身先士卒。作为一名专家型的管理者,崔玉红深知医疗质量对患者的重要性。2012年,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医疗行为规范年”活动,把狠抓医疗质量作为全年的工作重点。崔玉红采用重点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经常深入科室一线,督导检查各项医疗制度的落实情况。“身穿白大衣,左口袋装听诊器,右口袋装叩诊锤”,病房里留下了她熟悉的身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崔玉红的严格管理下,人民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年没出现大的医疗事故。
      强化服务,她以身作则。服务水平的高低,是医院内在品质的直接反映,崔玉红非常明白这一点。她重视服务工作,“忌空谈、重行动”是她的口头禅。她要求,全院要把优质服务落实在一言一行上,要求别人做到的,她自己先做到,她经常深入病区看望患者及其家属,诚恳征求他们对医院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除了做好院内服务外,市人民医院还通过举办健康文化节、开展下乡义诊等公益活动做好惠民服务,不断延伸服务链条,促进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去年,市人民医院第五届健康文化节的主题是“托起心的希望”,崔玉红邀请多名专家,为心脏病患者提供免费义诊,几百名患者足不出市就享受到了专家的服务。2012年,医院收到患者表扬信127封、锦旗13面,患者满意率达99.61%。
      提升素质,她拼搏进取永无止境。崔玉红是我市为数不多的正主任医师之一,她从来没有忘记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和业务水平。“医疗技术是一名医务人员的看家本领,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精益求精。”这是她鼓励自己的座右铭,也是激励年青人的贴心话。她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深造,并完成了医院管理EMBA的学习。在国家医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论著2部,主持开展省、市科研立项2项,为全院医疗技术人员树立了钻研业务的榜样。在她的积极推动下,医院的技术创新蓬勃开展,心脏介入手术、心脏外科手术、颅内动脉瘤夹闭术、脑神经介入手术、肿瘤腹腔热灌注化疗等许多高层次的新技术、新项目被成功应用到临床治疗,创造了我市医疗技术领域的许多个第一,为缓解患者到上级医院治疗带来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2年底,市人民医院南区新住院楼正式投入使用,住院床位由500张扩展到1000张,临床科室从26个细分为37个,住院服务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搬迁的半个月里,崔玉红整天在新住院楼内忙碌。风雪路上,她帮着工作人员推车;楼道里,她帮着医生搀扶患者;病房内,她帮着护士整理好各种物品……哪里有困难,她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问题,她就解决到哪里。在她的感染下,全院干部职工克服天寒地冻、工作繁忙等众多困难,硬是依靠肩扛手抬、车拉人运,顺利完成了搬迁任务。
      去年,市人民医院实现门诊5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6.7%;医院固定资产新增3971万元,达3.12亿元,总资产达3.93亿元。医院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保定市文明单位、人性化精细管理先进单位、白求恩杯竞赛优胜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群众满意窗口等荣誉称号。这些沉甸甸的荣誉里,凝结着崔玉红多少汗水,她虽然从来不说,但医务人员却深深体会到了。站在高高的新住院楼楼顶,崔玉红极目远眺,她的目光越过鳞次栉比的高楼,越过郁郁葱葱的树林,越过金黄飘香的麦田,一直延伸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在那里,有她更多、更高、更加美好的希望与梦想。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