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新开展线粒体抗体检测项目

新开展线粒体抗体检测项目

发布于:2013-06-06 01:02   文字:【大】【中】【小】
作者: 王建强
新开展线粒体抗体检测项目
    本报讯(记者王建强)近日,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新开展线粒体抗体(AMA-M2)检测,用于排除甲、乙、丙型病毒性肝炎后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的鉴别诊断。该检测项目患者无需空腹抽血,具有简单、快速、准确的特点。
    M2是人体免疫应激的产物,在健康人体内不存在,是PBC的标记性抗体,可用于PBC的早期诊断。PBC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好发于中年以上女性,多数病例明确诊断时并无临床症状。病情缓慢发展,最终可导致肝硬化、肝功能衰竭。
    目前,PBC的发病机制至今仍未完全阐明,治疗上也缺乏有效的措施。最近,美国肝病学会推出PBC诊治指南,旨在帮助医生进行诊断和评估病情,并提出可能对病人有益的一些治疗、预防建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