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定州日报头版∣市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便捷高

定州日报头版∣市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便捷高

发布于:2019-04-01 16:42   文字:【大】【中】【小】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把患者当家人啊!”近日,号头庄乡吴家庄村民胡彦举将一面写有“白衣天使情系病患  待患如亲关怀备至”的锦旗交到市人民医院门诊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聪芬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前段时间,胡彦举独自来人民医院看胃病,拄着双拐行动不便,门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看到后,全程陪护检查,并打车帮其送回家。

 

 

 “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贴心的帮助是我们的职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聪芬说。据介绍,“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把让广大群众好看病、看好病、看得起病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着力增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内在服务品质,严格控制诊疗费用,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彰显医院的公益价值,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为给患者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市人民医院创新工作方法,推行智能设备,开设特色诊室,为患者提供全方位诊疗服务。在放射科门口,患者周小岭看到电子屏上显示出自己的姓名,便来到自助取片机前,在服务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取出胶片和报告。“以前拿片需要排很长的队,浪费不少时间,现在有了自助取片机,省去了排队时间,在等待拿片的空隙里,我又到一楼做了其它检查,真是太方便了。”周小岭感慨道。

 

 

在眩晕门诊,有很多候诊患者。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玉红介绍说,眩晕患者病因复杂,为了查找病因,往往需要辗转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眼科、骨科、精神心理科等多个科室,甚至多家医院。为方便患者,医院专门开设了眩晕门诊,通过手法复位等治疗手段,为眩晕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免去了患者辗转之苦。“眩晕门诊开设一周多时间,就接诊患者百余人,耳石症复位30多人,为许多长期受头晕困扰的患者解除了病痛。”崔玉红说。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提升效能,市人民医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全面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完善内部控费机制,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同时,把全面提升诊疗能力作为服务患者的重要举措,相继与北京同仁医院、天津环湖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省二院、省三院等十几家上级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开展技术交流与业务协作。
    针对我市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的特点,着力加强胸痛中心、卒中防治中心建设,整合多学科优势资源,建立联合救治生命通道。医生24小时应诊、上级专家24小时驻院指导,实现了从患者发病、120转运到入院后辅助检查、治疗等急救环节的无缝对接。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密切配合,努力为广大患者打造体系完备、诊疗规范、防治结合、覆盖全面的全市性的“心脑血管病急救网”。
    通过加强医联体建设,持续提升医院诊疗能力。建立远程会诊中心,邀请上级专家为疑难危重患者进行远程会诊;与中日友好医院建立呼吸内科专科联盟、肛肠专科联盟;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建立心内科专科联盟;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建立河北省呼吸专科联盟,让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崔玉红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