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于:2022-04-26 11:52   文字:【大】【中】【小】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这个春天令人难忘,充满感动。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的脚步,打破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夙夜奋战,“天使白”“警色蓝”“志愿红”,勾勒出战“疫”一线最暖人心的色彩;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无私捐款捐物,用善心爱心架起了疫情防控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130万定州儿女主动配合、自觉居家,接受核酸检测,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为阻断病毒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全市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决策、以快制快,超前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封控管理,第一时间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全面流调排查,与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党员干部分片包户、一线值守,与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在定州大地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当前,我市有序恢复社会秩序,但“解封”不等于“解防”。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强、隐匿性高、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面临很大压力,稍有疏忽就会导致疫情卷土重来。在此号召全市父老乡亲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聚餐、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落实好收发快递、公共场所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早到发热门诊就医;在外的定州老乡非必要不返定,必须返乡的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入住宾馆主动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争当文明市民,人人尽所长,人人展其能,人人出大力,人人献真情,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凝聚强大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更加安全,让我们每个人享受到大美定州的荣光!

 

衷心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定州市委
定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2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