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组织观看群众路线教育影片

我院组织观看群众路线教育影片

发布于:2014-03-31 08:19   文字:【大】【中】【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学习,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非党中层,于3月19、20、21日利用三天时间观看了被誉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鲜活教材”的教育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孔繁森》等三部影片。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全体非党中层领导干部300余人观看了影片。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为背景。讲述了1961年大病初愈的周总理深入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考察调研,与当地百姓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周总理靠真心、真情和真诚走进群众中了解实际情况,听民声、解民意,展现了我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同时还全面呈现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焦裕禄》真实生动地反映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1962年,焦裕禄受上级委派来到风沙、水涝、盐碱等“三害”肆虐的兰考担任县委书记。为了根治“三害”,尽快帮助群众脱贫,焦裕禄到兰考后马上深入调查,制订治理方案,带领全县人民克服种种困难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在兰考遭遇特大水灾时,焦裕禄更是强忍病痛,冲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因长期操劳过度,焦裕禄的病情持续恶化,于1964年5月14日晨病逝。当他的遗体被安葬到黄河故道的沙丘上时,近十万群众自发为他送行,以表达对这位好书记的敬爱、怀念之情。影片运用生动的镜头语言、纪实的拍摄手法,向广大党员干部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如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在亿万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孔繁森》讲述了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同志在雪域高原奋斗十个春秋,为西藏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殚精竭虑,忘我工作,谱写了一曲震撼人心的奉献之歌。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甘当人民公仆的崇高品质和光辉人格;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孔繁森同志甘于奉献、勤政廉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就是爱人民”的优秀品格,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提高为患者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在生活上勤俭自律,为我院的和谐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