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瞬间的感动 永恒的美丽

瞬间的感动 永恒的美丽

发布于:2014-03-31 08:17   文字:【大】【中】【小】
    在3月28日举办的定州市“铭智杯”十项十佳百面旗帜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上,我院产科医生贾永青再一次用她的坚强,用她的笑容,用她的话语,用她的真诚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贾永青获得了“十佳敬业奉献先进人物”荣誉称号。贾永青谢绝了医院安排其他人代替她领奖的建议,坚持亲自去领奖。一大早,她就梳洗打扮好,在产科主任于洪波和照顾她的护士王聪芬的陪同下赶到了颁奖会场。贾永青的到来吸引了太多关注的目光,在等待开会的过程中,有许多素不相识的人都来到贾永青的座位前,和她招呼,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颁奖大会专门为贾永青准备了这样一段颁奖词:有这样一个女孩,工作深得患者和同事的好评,可不幸的是,在她工作的第二年就被确诊为癌症,但她为了不给单位添麻烦,不耽误自己的工作,她刻意隐瞒了病情,带病坚守在临床工作一线,她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她先后被评为“定州好人”、“河北雷锋”、“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当我们采访她的时候,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美丽的笑容。
      伴随着欢快的颁奖曲,贾永青被邀请登上领奖台,也成为本次颁奖大会唯一一位被单独邀请登上领奖台的获奖者。她的身体虽然很虚弱,但她的脚步是那么坚定,她的笑容是那么灿烂,她的话语是那么深情。
      她说:“朋友们,大家好,今天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感到很开心,也很荣幸,这个奖项背后有大家太多的关心和帮助。虽然,我现在与病魔做抗争,但是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是大家爱的光环照亮了我对生命的渴望,对事业和生活的追求。所以,在这里感谢市领导、院领导、我的同事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我也希望能够早点好起来,早点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回报大家无私的爱,再次感谢大家!”这一刻,我们明白了她坚持要上台领奖的初衷,她就是希望借助这个机会,向全社会表达她的感恩之心。
      市委副书记周胜会给贾永青颁奖时,和贾永青紧紧拥抱在一起,全场参会人员也以长时间最热烈的掌声为贾永青加油鼓劲,为贾永青送上美好的祝福。
      我院肿瘤科医疗主管薛英杰也获得“十佳敬业奉献先进人物”荣誉称号,与贾永青同台领奖。
      当天恰逢贾永青32周岁生日,我院院长崔玉红、党委书记许光辉以及来自产科的医护人员一起给贾永青送来了生日的祝福,在生日蛋糕周围插满了点燃的32支红蜡烛,在明亮的烛光映照下,大家和贾永青一起双手合十许下了自己的心愿,虽然大家没有说出心愿究竟是什么,但大家都知道,所有人的心愿都像这跳动着的烛光一样美丽迷人……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