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5·12”国际护士节,致全院护士的一封信

“5·12”国际护士节,致全院护士的一封信

发布于:2021-05-14 14:23   文字:【大】【中】【小】
    致全院护士的一封信
    亲爱的护理兄弟姐妹们:
     在花团锦绣、生机盎然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首先,向奉献在护理一线的全体护理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向你们一直以来在背后默默支持护理工作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
    护理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工作,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在抢救生命、防病治病、促进健康、减轻病痛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护理工作,毛泽东主席分别在1941年和1942年,先后两次为护理工作者做出“护士工作有很大的政治重要性”和“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题词。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国第44届南丁格尔获奖者颁奖,去年“5·12”国际护士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护士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护理工作不断对接广大群众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护理内涵,努力为群众提供专业照顾、健康管理、心理护理、康复促进、安宁疗护等多样化、多层次的优质护理服务。
   长期以来,我院培养和锻造了一支作风严谨、技术过硬、品德优秀、敬业奉献的护理团队,在服务患者、呵护健康、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天使之歌、奉献之歌,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     
今后,医院要在改善护士工作条件、增进护士身心健康、关心护士成长发展等方面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在全院营造尊重护士、理解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院护士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5·12”国际护士节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希望全院护士,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心向党、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祝全院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院党委  院委会
2021年5月12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