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医心敬英雄 情暖老人心

医心敬英雄 情暖老人心

发布于:2021-05-31 11:47   文字:【大】【中】【小】
孟子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组织开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义诊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定州市光荣院

   

    5月26日上午,院长崔玉红、党委书记武龙光等院领导带领内科一党支部、行政三党支部、后勤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到定州市光荣院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老人,并给他们送来中药香囊、水果等慰问品。

    首先,院党委书记武龙光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随后,大家一起倾听了老军人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大家细细聆听、深深感悟,接受红色洗礼。



    院长崔玉红、党委书记武龙光为老党员佩戴党徽表达敬意。
 

    院长崔玉红在发言中说,自己生长在革命家庭,从小就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深刻感受到,在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先驱舍生忘死、浴血沙场,前赴后继、保家卫国,为党和国家立了不朽功勋,为大家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和奉献精神,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全市百万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内科一党支部和行政三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义诊,同时免费测血糖、血压及心电图检查。


 

    后勤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对光荣院的电器、线路进行了排查及维修。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留早镇枫润养老服务中心

    5月21日,我院内科一党支部、行政三党支部、后勤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留早镇枫润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有所养,老
有所医,义诊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对宿舍电器和线路进行了排查和维修,并安装热水器、插座等。

    义诊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聆听了,有着74年党龄、93岁高龄的老党员梁志考讲党史。老人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述参加     清风店战役、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老人鼓励年轻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好党员。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支部及党员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