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成功举办保定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

我院成功举办保定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

发布于:2021-08-04 16:37   文字:【大】【中】【小】
    7月27日下午,“保定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卒中地图培训会——定州站”在我院举办,我院院长崔玉红等院领导及卒中急救地图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我院副院长高晶磊、防治卒中中心副主任白江来主持会议。
    院长崔玉红致辞,她对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对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卒中急救地图”的规范使用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我院乃至全市急性脑卒中救治效率。
    会上,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神经内三科主任王佩根据《卒中地图评分细则解读》对卒中急救地图的建设背景、目的、建设要求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神经内三科医师齐丹丹、李红闪就卒中地图申报流程、数据填报操作及要求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结束后,我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孙志辉、神经内二科主任肖娟、神经内三科主任孔祥芳,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情况。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和高经济负担等“五高”的特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发生后,每延迟1分钟,就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致残风险迅速攀升。在有效的时间内,及时进行静脉溶栓、动脉取栓等治疗,是有效降低患者病死率和致残率的关键。
    近年来,为了给脑卒中患者争取宝贵的“4.5小时黄金救治时间”,各地相继进行了卒中中心建设,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目前我国真正能在4.5小时内接受规范治疗的卒中患者仅为2%左右,提升的空间非常大。
    2017年6月,国家脑防委成立了“国家卒中急救地图工作委员会”,启动了“中国卒中急救地图”建设工作,各地也相继发布了本区域的“卒中急救地图”,旨在为脑卒中急救提供“精准导航”,让卒中病人在最短时间内被送到有救治能力的医院得到规范化救治。
    2014年,我院正式启动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在上级医院的指导下,诊疗技术和诊疗能力取得了长足进展。溶栓例数、综合能力和AIS血管内治疗技术,在全国防治卒中中心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
   2019年,我院被纳入保定市“卒中急救地图”管理,并积极准备发布定州市“卒中急救地图”,力争为越来越多急性脑卒中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救治做出不懈努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