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抓牢抓实十项措施 全力防控新冠疫情

抓牢抓实十项措施 全力防控新冠疫情

发布于:2021-08-10 11:42   文字:【大】【中】【小】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院长崔玉红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省委、省政府的“十个常态化”和30条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院感防控这一防止新冠肺炎扩散传播的“底线”,为全市百万人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就诊环境。
一、关口前移
   

     
    对全院进行封闭,只留南门一个进出通道,在门诊住院楼原有4个预检分诊点的基础上,增设室外预检分诊点,抽调12名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史问询。在门诊楼南门安装8个闸机,来院人员测温、验码、正确佩戴口罩合格后方能进入。对有“十大症状”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登记信息,并及时报防控办。
二、病区改造
   
   
为了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我院克服众多困难,对北院区进行腾空,6个病区整体搬迁至南院区住院楼。北院区隔离病区按照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单间隔离、三区两通道等院感相关要求设置,共有床位为157张,其中预留重症监护床位20张。暂时无法搬迁的血透室、放射治疗室、高压氧科分别构筑隔离带,和隔离病区完全物理隔离,实行独立管理,严防交叉感染的发生。


三、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并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有发热门诊醒目标识和发热病人专用通道,严格“三区两通道”,各分区之间有物理隔断,相互无交叉,各区和通道出入口标识醒目。发热门诊设施齐全,实现了挂号、收费、就诊、取药、辅助检查、抢救、病人转运等诊疗活动闭环运行。
四、避免聚集

   
    严格实行就诊“一医一患一诊室”,对门诊楼候诊区座椅进行了拆除改造,实行间隔就坐,并张贴了提示标识。同时,在人员容易聚集的区域,设有清晰的一米线标识,并安排本区域工作人员、保安人员、导诊员、志愿者进行人员管理和疏导,切实做到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五、守护底线
    感染管理科等职能部门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重点科室和区域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院感管理制度。各科室成立了以科主任为组长的院感质控小组,并设1名院感监督员,加强院感管理力量。全院公共区域表面每日3次,均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或喷洒消毒,诊室每日2次,确保消杀不留死角。
六、禁止探视
    加大住院陪护探视管理力度,每个病区都安排专门人员严守病区入口,执行24小时出入管控措施,住院患者实行相对固定的一人陪护,住院期间禁止探视,无特殊情况不能更换陪护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或其他病区。

七、眼睛向内
 
    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做好全院职工的摸排、统计、管控工作,全面细致掌握每个人的基本情况。我院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隔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外环境重点岗位每周检测一次,其他外环境每两周检测一次。

八、宣传引导

    通过微信、网站、院报、宣传展牌、条幅、led屏幕等多种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疫苗接种知识,以及来院就诊的相关要求,引导来院人员做好防护,科学就诊,避免引发交叉感染。

九、物资储备

   
    对防疫物资的储备进行科学计划,保障防控需求。防护、消杀物品及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连花清瘟胶囊、干扰素等药物,能够满足30天以上满负荷运转。专用储备磷酸奥司他韦胶囊100盒,连花清瘟胶囊100盒,干扰素100盒,能够满足随时调配。
十、对外支援
    根据市防控办统一安排部署,近期,我院先后派出66人次医务人员深入中天集团、应急局、公安局、农业农林局等单位进行重点人群咽拭子采集工作,历时6天,累计完成咽拭子采集6000余人次。
    今后,我院将继续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应急状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