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发布于:2021-08-16 16:28   文字:【大】【中】【小】
   
   
    8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大会。院领导和科室“一把手”参加,参会人员均间隔就坐。院长崔玉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崔院长通报了目前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如何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省委、省政府的“十个常态化”和30条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压实各防控环节的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发生,务必做到来院患者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
    二是科学应对。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等文件,熟悉掌握新冠肺炎的十大症状、各项具体防控措施、重点人员救治处置流程以及个人防护要求等知识,确保防控工作措施有力、应对科学。
    三是严把关口。严把内外两道预检分诊关口,保证对来院的每个人(尤其要注意车内的所有人员),都要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询问流行病学史,检查是否正确佩戴口罩。对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显示红/黄码的人员,要按规定实行闭环管理、妥善处置。
    四是严防院感。深刻吸取其他医院发生院感的教训,将院感管理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实,抓深抓细,形成上下联动、责任明确、不留死角的院感防控责任体系。对院感各项管理制度,要做到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督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院感防控不出纰漏、不出问题。
    五是做好防护。在人员容易聚集的区域,要安排工作人员,认真管理就诊人员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并在就诊全过程正确佩戴口罩。门诊严格执行就诊“一医一患一诊室”和辅助检查“一人一检”制度;住院病区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严守病区入口,禁止家属探视,并做好勤洗手、勤通风、严格消杀,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六是认真检测。认真组织全院职工按规定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全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儿科、PCR实验室、急诊科等岗位)工作人员隔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外环境按照重点岗位每周检测一次、其他外环境每两周检测一次,确保应采尽检、应检尽检。
    七是限制外出。全院职工非必要情况不得离开本市,对于需要出市的职工必须提交《疫情期间外出定州登记审批表》,经科室负责人、主管院长审批同意,并在人力资源部备案,方能外出。返回后,要按照规定,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经过人力资源部核实,符合要求才能上岗。
    八是疫苗接种。医院职工没有禁忌症的,要按照防控要求,及时完成疫苗接种。疫苗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对前来接种的社会人员,要认真负责、耐心解释,除非有明确的接种禁忌症,尽量引导大家接种疫苗,并做好留观,在确保接种安全的基础上,做到应接尽接。
    最后,崔院长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健康屏障。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