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组召开小组工作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组召开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1-08-16 16:32   文字:【大】【中】【小】
    8月13日上午,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组召开了本周小组工作会议,副院长潘立芬主持,医务部、护理部、门诊部、感染管理科等科室主任带领各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各组组长对上周追踪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及本周新发现的问题分别做了汇报,对照问题,大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形成了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简报,下发给全院各科室。



    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组自成立以来,严格履行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中感染防控组的职责。每天从医院感染控制、消毒、隔离及患者和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着手,做好全面自查,监督和指导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以及临床科室个人防护、环境消毒等方面工作,并建立每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纠正,对纠正的问题持续追踪,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8月13日,感染管理科人员对隔离一区、隔离二区物业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再培训。培训包括个人防护、防护用品穿脱流程、物表和地面的消毒流程、抹布地巾处置流程、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消毒剂的配置及监测、手卫生、职业暴露处置流程等内容,培训后考核,人人过关。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