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刘鑫教授来院进行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刘鑫教授来院进行

发布于:2021-09-10 17:03   文字:【大】【中】【小】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医疗纠纷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规范医疗行为,根据“法治医院”建设工作安排,9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医疗纠纷防范处理专题培训会。我院部分院领导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生代表参加,副院长赵志敏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刘鑫教授以《民法典对医疗活动及医疗纠纷处理的影响和对策》为题,对《民法典》中关于医疗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包括超说明书用药、患者的知情同意权、病历书写、保护患者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网络舆情管控等内容。并就《民法典》中与医疗相关章节,明确医疗机构应依法履行安全保障义务、注意义务、说明义务以及保护患者隐私义务等,结合医疗工作实际,通过大量实例分析在新法新规背景下如何搭建医疗风险防控管理体系,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培训结束后,副院长赵志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民法典颁布的时代意义,深刻领悟《民法典》对医疗行为的新规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风险防范意识,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到位,在守法、懂法、用法的正确道路上不断前进,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创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服务广大患者。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