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感染管理科常态化开展院感防控检查工作

感染管理科常态化开展院感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于:2021-09-17 17:09   文字:【大】【中】【小】

    9月8日,感染管理科为预防交叉感染,降低院内感染的发生率,对供应室、口腔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及临床科室的医疗器械清洗质量和灭菌物品质量合格情况一一进行了检查,检查包括医疗器械的清洗效果,灭菌物品质量合格情况等内容。感染管理科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向供应室及相关科室反馈,督促相关科室做出整改,并持续追踪问题整改情况。
 
 
    9月9日,感染管理科工作人员继续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区、PCR实验室、发热患者专用CT室、疫苗接种点等疫情防控重点科室进行检查,检查包括:个人防护、防护用品的配备、防护用品的穿脱、医疗废物管理、手卫生、消毒剂的配置和浓度监测、环境的清洁消毒及消毒记录等相关内容。

 

    9月10日,感染管理科工作人员到部分科室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各科室工作人员日常消毒的频次、消毒方法、消毒剂的浓度及监测方法、消毒记录本的管理、医护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家属及患者的口罩佩戴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现场抽查了医护人员手卫生情况。
 

    9月11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周例会,院长高晶磊、副院长潘丽芬、感染管理科、医务部、护理部、门诊护理单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上,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对上周追踪问题的落实情况及本周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了汇报。汇报后,大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及整改措施,形成了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简报,下发到各科室。
高院长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将日常督导落到实处,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