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警医联动 “救”在身边

警医联动 “救”在身边

发布于:2021-09-17 17:14   文字:【大】【中】【小】


    9月9日上午,在“世界预防自杀日”、“世界急救日”前夕,我院组织精神心理科、急诊科到我市特巡警大队开展“警医联动 ‘救’在身边 ”主题活动。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我院急诊科医疗主管贾义轻,医生高宁、陈思宇,护士孙西阳、高齐隆利用人体模型等教材为警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成人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现场演示、常见意外创伤的现场急救、常用损伤固定包扎技术的现场演示等。并“一对一”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践操作,提高特巡警在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能力。
    精神心理科医生马东贤、心理治疗师王丹,为警务人员讲解了诱发自杀行为的危险因素及如何及时干预、预防自杀行为,教会警务人员在应对自杀等相关突发事件时与当事人沟通交流的应急处置技能。
     通过培训,特巡警队员不仅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更提升了现场急救水平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丰富了急救知识,为今后的日常接出警、巡逻防控等一线执勤中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帮助。
     此次培训,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要将培训学到的实用技能切实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人民群众以及自身生命安全提供科学保障,共计70余名特巡警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