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疫”线有我!看战“疫”中的市医力量

“疫”线有我!看战“疫”中的市医力量

发布于:2021-11-02 14:53   文字:【大】【中】【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石家庄深泽等地疫情,我院按照上级要求迅速行动,举全院之力,积极部署,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全员排查

 

图片

 
    为做好人员排查工作,院领导结合本轮疫情情况,多次通过内网、微信群下发各科室人员、实习进修人员、外包单位人员及家属、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旅居史排查通知,通过全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逐一进行排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同时就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进行了再部署。
 
 

二、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10月31日,我院除对全院职工、实习进修人员及外包单位人员进行了每周常规核酸检测以外,按照市防控办要求,对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再次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上报。
 
 

三、市核酸检测基地马力全开

 

图片

 
    设在我院的市核酸检测基地也迅速制定了应对措施,基地24小时运转,增派人手进行支援,所有标本均按照急诊标本对待,收到标本立即检测,数据整理和上传由原来的每日3次,改为2个小时一次,向国家及省疫情防控信息平台上传数据。据统计,从10月29日以来,基地共检测标本17119份,日检测量再次刷新记录。
 
 

四、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为了防止疫情输入,市委市政府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组织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图片

 
    10月31日,我院选派30名医务人员参加核酸咽拭子采集,在采集现场,每位医务人员采样既高效又准确,村民们分时间段采集,确保不扎堆,避免交叉感染,共完成咽拭子采集3261人次。
 

图片

 

 

    11月1日清晨6:20,80名医务人员已齐集医院,分组完成后,7:00,车队奔赴各采集点,与当地基层卫生医疗机构配合,共同完成咽拭子采集任务,预计将完成66230余人次咽拭子采集。
 

图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之中,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
 
用市医人的使命和担当
凝聚起战胜困难的磅礴力量
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编辑:高丽华

审核:张华  甄宏斌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