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支援深泽县医务人员工作纪实

我院支援深泽县医务人员工作纪实

发布于:2021-11-08 08:38   文字:【大】【中】【小】

   11月3日下午14:00,我院接上级疫情防控任务,支援石家庄深泽县人员转运,急诊科医生何旺、司机张伟驾驶负压救护车临危受命逆行出征。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起走进抗疫一线。

11月3日

 
    11月3日下午17:00,何旺、张伟到达深泽县,经过培训、熟悉工作流程,他们来到驻地,领完生活物资,原地待命,等待任务下发。
    晚上19:00,接到任务,转运人员前往集中隔离点。
    操场上停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救护车,大家整装待发,救护车上的警报灯旋转着,指引着前进的道路。
    何旺、张伟做好防护后,抵达转运点,随着转运救护车流,奔赴集中隔离点。到达集中隔离点后,医务人员、转运人员在车上原地待命,逐一通过交接。
    返回深泽县后,何旺、张伟对车辆进行了1个小时的全面消杀,确保转运人员不会发生交叉感染,回到驻地已是次日凌晨2:00。
11月4日

   
    11月4日清晨6:30,天刚蒙蒙亮,何旺、张伟已从高中体育场集结出发,中午13:00顺利返回转运点,对车辆进行消杀,脱防护装备,此时中午的盒饭早已凉透。
    14:00再次接到转运任务,何旺、张伟随便扒拉了两口凉饭,一路小跑,整装出发。
    18:00返回转运点,原地待命。
    23:00,再次出发。



   
    起雾了,天气变得愈发阴冷,浓浓的大雾能见度不足5米,张伟小心翼翼驾驶着救护车,何旺密切关注着转运人员的情况。此刻,他们就一个念头,那就是把转运人员安全送达集中隔离点,从转运点到集中隔离点来回近120公里的车程,他们跑了3个多小时。



 
次日凌晨3:00,何旺、张伟回到驻地,在没有暖气的简易宿舍里,他们和衣而睡,实在冷的受不了了,他们就用矿泉水瓶装上热水,放在怀里取暖。
11月5、6日


   
    11月5日一早,何旺、张伟就接了“第一单”,转运一名7、8岁的小男孩。何旺说,考虑到有孩子,我们出发时还特意多准备些儿童医用口罩,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
    途中,孩子出现了晕车,吐了两次。张伟不由地放慢了车速,何旺悉心地照看着孩子,为他准备了口罩、卫生纸、矿泉水、垃圾袋等物品。2个小时后,到达集中隔离点等待交接。
    由于此次转运人员较多,何旺他们在车上等了近2个多小时,返回转运点已是下午15:00,由于身着防护服,期间根本不能上厕所。用何旺的话说,“一个字‘忍’。”
    11月6日,凌晨3:00的一场大雨,让深泽的冬意更浓。
11月7日


 
      11月7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不期而至,雪将大地装扮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而身在异乡的何旺、张伟,望着窗外的雪景,此刻最担心的是转运途中路况,此时室外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何旺、张伟在冰冷的宿舍,等待任务通知。



 
    10:00,接到任务,申领物资。
    11:00,他们驱车前往转运村庄。
    雪花仍在漫天飞舞,此刻,医院支援微信里,崔书记、高院长等院领导们的嘘寒问暖,让何旺、张伟倍感温暖。


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向我们的白衣战士致敬
盼望疫情尽快过去
愿你们早日
踏上回家的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