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省妇联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省妇联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于:2021-12-16 11:03   文字:【大】【中】【小】

 
    12月14日下午,河北省妇联组联部部长张瑞坡、权益部主任科员吴尚在市妇联主席范会旗、副主席谢方陪同下到我院调研指导妇联工作。院妇联主席潘丽芬、副主席侯月平参加调研。 
    张部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院妇联之家的阵地建设,随后就妇联工作进行了座谈。妇联主席潘丽芬从妇联执委的政治学习、妇联组织设置、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部长对我院妇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妇联工作扎实有效,活动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充分发挥了“引领服务联系女职工”的职能。同时,省妇联调研组还从巾帼品牌建设、关注家庭教育等方面给予指导。



 
我院现有女职工1400余人,妇联执委15名,下设13个妇联小组。在市妇联和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发挥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女职工”的桥梁作用,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和市妇联的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医院和我市妇女工作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工作突出,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河北省巾帼文明岗、定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定州市优秀妇联组织、巾帼创先争优明星岗、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一、加强思想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院妇联以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为目标,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积极组织妇联执委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法典》、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观看《“红日之出 光耀巾帼”-女性红色文化展》、影片《1921》,提高了对党在新时期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同时,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与妇联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推动妇联工作发展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妇联委员工作水平,倾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深受广大女职工信赖的妇联干部队伍,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二、强化组织建设,服务妇女零距离
    1、强化阵地建设,设立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为女性服务平台。
    2、建立妇女小组,根据医院实际情况,成立13个妇女小组,将全院各科室女职工纳入妇联小组管理,同时每名妇联执委负责联系一个妇联小组,及时了解女职工工作生活情况,组织女职工开展各项活动,做到了妇联组织全覆盖,打通了联系女职工最后一公里。
    3、每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妇联执委都会到科室看望慰问女职工,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同时做好一线女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4、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三、开展主题活动,凝聚发展活力
    1、成立“书香市医”读书会。为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广大女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定期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营造全院、全员读书氛围,努力打造医院文化建设新名片。
    2、在孕妇学校设立“妇联微家”。通过开展系统、科学、实用健康宣教课程,向孕妇普及孕期保健知识,帮助其安全度过妊娠、分娩、产褥期,并掌握婴儿养护知识和技巧,为其提供权威、科学的帮助与指导。
    3、持续开展红手环志愿服务。每年世界脑卒中日深入社区、卫生院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积极宣传预防脑卒中健康知识,并对脑血管病患者在饮食、用药、康复锻炼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给予指导,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脑卒中防控意识。
    4、成立“健康定州 公益先行”、“情暖童心 守护天使”、“老有所医 老有所养”、“志愿同行 医路有你”、“救援培训 医疗保障”等志愿服务项目,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重阳节等重要节点先后走进学校、儿童福利院、特教中心、光荣院、养老院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普及医疗保健、应急救援等健康知识。同时,在我院门诊设立志愿服务岗,为来院患者提供就诊咨询、自助机使用指导等志愿服务。   
    四、发挥巾帼力量,筑牢健康防护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妇联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我院是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疫情伊始,院党委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 800余名女职工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党委书记崔玉红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到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工作,副院长、妇联主席潘丽芬到隔离病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12名女职工先后支援武汉、藁城,300余名女职工参加全市核酸检测。截至目前,仍有200余名女职工奋战在我院发热门诊、感染病区、隔离病区、发热预检门诊等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凝聚了巾帼力量,撑起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半边天”。
    今后,院妇联将围绕医院和市妇联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拼搏竞进的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和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干劲,带领广大女职工为扎实推进医院和妇联各项工作,创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