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开展核酸采集点院感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开展核酸采集点院感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于:2022-04-27 08:31   文字:【大】【中】【小】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新冠病毒核酸采集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工作,避免核酸采集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消除采集点疫情防控风险和隐患,近日,副院长潘丽芬、赵志敏、张华同感染管理科工作人员对我院设置在南院区院外东侧及火车站的核酸采集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防护用品的配备及穿脱、医疗废物管理、手卫生、消毒剂的配置及浓度监测、环境的清洁消毒及消毒记录、标本转运箱的清洁与消毒等相关院感工作内容。
  院领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强调在工作中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不断提高院感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感染防控措施,保障采集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就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核酸采集点严格分区管理,物品定位摆放,划分为清洁区和生活物资供应区、脱卸防护用品区、等候区、采集区、医废暂存区和临时隔离区。从事采样的医务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按照标准规范实施手卫生。备有应急箱,并定期检测有效期,确保医务人员发生职业暴露后应急处理。同时,加强穿脱防护服培训及核酸抗原检测知识培训。
  为了更好地完成采样工作,采集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采集的人员讲解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指导他们进行网上预约,使前来采样人员就近、就地采样,减少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