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援藏专家边晨峰启程赴藏

我院援藏专家边晨峰启程赴藏

发布于:2022-07-19 08:49   文字:【大】【中】【小】
      5月27日,我院接到通知,选派一名医疗专家对口支援西藏日土县人民医院医疗工作,为期三年。这是我市第一次接到援藏任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经过报名、推荐、审核,确定我院放射治疗科副主任边晨峰为支援西藏的医务人员。
      院党委、院工会为边晨峰准备了常用药物、行李箱、防寒衣物等生活物资。院党委书记崔玉红亲自为边晨峰送上了党徽、院徽摆件,党旗、院旗、书籍、保温杯等物品,嘱咐他在援藏期间注意自身安全,保重身体,克服困难,勤勉工作,发挥“纽带”作用,建立我院与日土县人民医院的友好关系,真正实现两家医院的共同发展、友好互助。还对其家属对边晨峰援藏和医院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医院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后援工作。



 
      7月18日上午,我院为边晨峰同志举行欢送会,市卫生健康局领导、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后勤科室中层干部,以及边晨峰所在支部党员、所在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晶磊主持。


 
      院党委书记崔玉红在欢送会上表示,边晨峰同志能够在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主动请缨支援西藏,是我院职工在大义面前挺身而出、勇敢担当的缩影,作为一名有着20余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希望边晨峰同志在艰苦环境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充分发扬我院的优良传统,在三年的援藏工作中积极作为,扎实奉献,将“真诚仁爱 敬业为民”的医院精神带到西藏、融入到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中,树立市医人良好形象,为西藏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院党委是其坚强的后盾,全力做好家人的后勤保障工作,解除其后顾之忧,确保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丁毅表示,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自开展援藏工作以来,我市是第一次选派干部人才到西藏支援工作,这次边晨峰代表我市、代表我们卫健系统支援西藏,要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好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为帮扶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援藏任务。


 
      边晨峰表态发言,援藏是一项光荣任务,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此次支援,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和重托,把我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医疗技术带到雪域高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当地百姓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欢送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边晨峰先进事迹
 
 
 
      边晨峰,43岁,放射治疗科副主任,2006年就职于定州市人民医院。从住院医师到主治医师再到副主任医师,他始终以科学的态度信服别人,以崇高的医德塑造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热心服务患者,先后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称号。


 
      “医人先修身”,这是边晨峰常说的一句话。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不分昼夜,只要病人需要,他都能随叫随到。对于肿瘤患者来说,药物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却无法弥补精神的焦虑,他深知作为一名医者最该做的便是“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记得有这样一位肿瘤晚期患者,他对身边的家人感慨地说,“每天最轻松的时候就是边晨峰医生早晚的查房,只要一看到边医生就有了主心骨,心里特踏实。”患者临终的当晚,边晨峰始终陪在老人身边,直到老人安详地离开。家属的一句“万分感谢”,洗去了边晨峰一身的疲惫。这所有的一切只是源于他对职业的执着和对生命的敬畏。



 
      作为一名医生,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至关重要。为此,边晨峰多次前往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学成归来后,他将所学运用到临床,利用掌握的知识,减轻了患者的病痛,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期间,完成肿瘤介入治疗手术百余例,弥补了医院此项技术的空白。
      一个多月前,医院接到支援西藏医疗工作的任务,边晨峰主动请缨,毅然报名远赴西藏阿里地区进行为期三年的援藏医疗任务。阿里地区被称之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空气稀薄,生活条件艰苦,而“高原反应”就是其中最难过的一关。



 
      面对艰苦的自然条件,边晨峰丝毫没有退缩,他说:“我是一名20余年的老党员,又参过军,体质好,组织培养了我,就应该做自己应做的一些工作,这算不上什么。组织相信我,将这么重要的工作任务交给我,这是我的荣幸,我就应该无条件的去努力完成。”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