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于:2022-11-04 10:13   文字:【大】【中】【小】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我院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压实责任 精准防控
    为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院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以高度警醒、高度戒备的状态,压实扛牢政治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到位;各位院领导及行政职能科室从医疗管理、院感管理、核酸检测等方面加大管理和督查力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领导带领医务部、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应急管理办等科室负责人多次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行政查房。深入到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隔离病区、住院病区、核酸检测基地、火车站、京港澳高速口核酸采集点等处,从防护用品的穿脱、消毒剂的配置、核酸采集流程、发热患者收治流程、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最大限度排查风险隐患,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科学布防 层层把关
    严把每个环节,守牢每个关口,确保防疫、救治两不误。预检分诊处医务人员严格落实排查、登记、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风险人员,严格按规范进行处置,切实发挥医院“哨点”作用。病区严格实行禁止探视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陪护”,认真做好对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流行病学史筛查。门诊提供线上预约渠道,分时段预约,患者错峰就诊,避免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加强对全院各科室的疫情防控培训力度及院感督查力度,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实做细废弃物处置、环境消杀等各环节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来之能战 战之能胜
    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中,我院有召必应、冲锋在前,每次抽调近500名医务人员参加全市核酸采样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双重任务,大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日常诊疗有序开展。同时,我院做好了京港澳高速定州出口、火车站等处核酸、抗原采集任务,以及每周三次常态化25类重点人群核酸采集工作。核酸检测基地医务人员分班轮换,火力全开,坚持“快”字当头,与时间赛跑,拼出了核酸检测加“速度”。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