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援沧医疗队 | 昼夜兼程 只为跑赢疫情

援沧医疗队 | 昼夜兼程 只为跑赢疫情

发布于:2022-11-14 14:17   文字:【大】【中】【小】
“我报名!”
 
“我可以去!”
 
“我去!”
10月29日下午,我院接到支援沧州的通知。从事核酸检测检验任务的工作人员,纷纷报名。当天下午,冯泽元、秦欢、杨婷被确定为支援沧州医疗队队员,冯泽元为此次定州支援沧州医疗队队长。30日凌晨5点多,包括我院在内的3名队员,我市12名队员即刻赶赴沧州,展开支援工作。自10月30日抵达沧州起,这支援沧医疗队夜以继日、不畏艰辛,连续奋战多日,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数万余管次。
 
“我们到达沧州后,熟悉了一下当地的实验室和检测仪器,下午5点就收到了检测任务开始工作。”定州援沧医疗队队长冯泽元说,“实验舱分两个班次,我们去的都是年轻人,主动承担了凌晨2点到次日上午10点的班次。”
 
“我们的工作时间就是一天最少八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冯泽元还主动承担起核酸扩增的环节,从配试剂到结果完全出来一直在实验舱里,挤时间去帮我们把琐碎的事情处理好,为我们争取了更多的时间调整自己。”队员杨婷说。
 
支援沧州的第四天,由于工作原因,冯泽元、杨婷、秦欢他们需要接替其他医疗队的支援工作,从前一天凌晨2点工作到第二天上午10点,短暂休息后,下午5点又开始上班,直到凌晨1点,一天工作了16个小时。
 
11月7日,冯泽元所在的医疗队完成了在沧州的支援任务,返回定州。调整后,他们继续投入到核酸检测基地工作中。
 
抗“疫”路上,冯泽元始终“战斗”在核酸检测的“阵地”最前沿,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市核酸检测基地刚起步时,他担任基地组长,密闭实验室内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解决各个环节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三个小时,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让实验室运行步入正轨;他在负责的方舱实验室工作期间,每天在检测开始前就来到实验室确认防护物资、试剂耗材、仪器是否完备,检测过程中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的质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核酸检测基地
还有很多像冯泽元这样的“病毒捕手”
面对未知危险
他们站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
用自己最忠诚的誓言
和执着的坚守逆风前行
为疫情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在质朴的行医路上留下最坚实的脚印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