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定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授予基层村医“与

定州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授予基层村医“与

发布于:2023-03-15 15:00   文字:【大】【中】【小】
    基层医疗机构医生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肩负着基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责。他们战斗在基层,战斗在群众身边,他们朴实平凡,正是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在群众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争分夺秒为群众开启生命的“绿色通道”。
    2022年6月的一天,患者锁某早上起床后感觉头晕一侧肢体无力,到孙大夫的诊所,根据患者症状初步考虑是“脑卒中”,孙大夫不敢耽搁,迅速与我院基层转诊处联系,第一时间将患者转诊至我院救治,接诊医生立即开启“卒中绿色通道”,从入院到溶栓治疗用时不到20分钟,由于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未留下后遗症,现已康复出院。
    2022年由基层医疗机构转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866人,使胸痛、脑卒中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为患者搭起了一座生命之桥。我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医院,根据2022年度基层村医对胸痛、卒中患者的转诊救治情况,评选出15位“与时间赛跑的最美医生”予以表彰,并为获得表彰的村医颁发荣誉证书。他们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做好基层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争分夺秒为生命接力!
    他们是千千万万基层医生的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无私付出,真正落实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为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做出了贡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