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会长钱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会长钱

发布于:2023-05-29 15:45   文字:【大】【中】【小】
   
 
    为加快推进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与河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战略协议的进程,积极落实“双百”计划,进一步深化协会与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合作,5月23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会长钱阳明一行莅临我院走访调研。我市副市长胡晓红,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进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谷红川,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以及市兄弟医疗机构负责人等领导陪同。
    调研会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会长钱阳明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作为医疗卫生机构需要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随后,他就今后工作从六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加强“双百”人才培养,有目的地进行专业技术培养。二是提升辅助诊断技术。三是提升中医诊疗水平。四是提高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管理水平。五是开展高水平医学学术交流。六是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胡晓红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的感谢,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将有力地促进定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提升,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学习提升机会,向专家虚心学习请教,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诊疗水平,切实提升诊疗能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进京对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可以通过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帮助,以专家坐诊、远程诊疗等形式对我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帮扶,促进我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畅通双向转诊机制,提升医院管理能力和综合实力,让百姓第一时间能享受到先进的诊疗服务。
    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就我院实际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现阶段发展存在的困难,今后将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力度,希望依托“双百”计划,借助京冀医药卫生专家智库高层次平台,能够有效对接上级医院医疗资源,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先进医疗技术更多地惠及于民。
    随后,钱阳明一行走访了我院部分科室,就我院医疗技术开展、人才培养、医疗设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了解,对医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双百”计划安排部署,继续落实好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提升医院综合能力,真正做到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让“双百”计划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链接:
    为进一步推动京冀两地医药卫生专业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逐步实现京冀同享优质医疗服务水平的目标,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与河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积极落实“双百”计划,成立了“京冀医药卫生专家智库”。
该智能库将为京冀两地医疗机构提供技术帮扶、义诊巡诊、临床手术会诊、远程医疗等各项诊疗服务活动;全面支持并积极参与河北县级医院等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采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培养各类适用技术骨干,力求每年接收100名以上来自河北县级医院的技术人员来京进修学习深造;每年有100名以上北京的专家学者赴河北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技术传帮带;充分发挥各专家所在单位的技术资源优势,同心协力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的现代医院管理,筑牢基层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平台。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