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公益行动之走进润迪蓝天幼儿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公益行动之走进润迪蓝天幼儿

发布于:2023-06-06 09:17   文字:【大】【中】【小】
    近日,我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与爱‘童’行 筑梦行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公益行动,分两次走进润迪蓝天幼儿园。康复医学科主任李志贤带领科室医生和治疗师对老师及家长分别进行宣教、评估指导。
    康复医学科医生李晶阐述了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如何识别孩子生长发育的问题,尤其是构音障碍的孩子如何训练进行指导,同时讲解了感觉统合失调的类型及针对各种不同感觉统合失调如何进行感觉统合训练,并制定了感统教案与各位老师进行讨论。通过讲解,老师们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生长发育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讲课期间老师们积极参与提问,针对老师的疑惑也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受到了各位老师的好评。康复医学科医务人员还应用调查表对各位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了书面筛查,对存在疑问或考虑有异常表现的儿童进行了反馈,并与家长进行面对面指导。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我们一直在行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健康促进工作,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普及儿童保健知识,让更多的家长认识到儿童保健的重要性,护航祖国花朵健康茁壮成长。我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12年,目前分为住院病区和门诊治疗区。门诊康复治疗区包括成人康复治疗区和儿童康复治疗区,集康复评定、康复治疗和康复训练为一体。儿童康复治疗可针对脑性瘫痪、发育迟缓、多动症、自闭症、遗传代谢疾病(如: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苯丙酮尿症导致的功能障碍)、神经系统疾病(如:脑炎、格林—巴利等导致的运动言语功能障碍)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