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要闻回顾 丨定州市人民医院一周重点工作速览

要闻回顾 丨定州市人民医院一周重点工作速览

发布于:2023-06-19 15:59   文字:【大】【中】【小】
1 | 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我院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院职工以科室为单位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科室安全员进行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宣讲活动。
行政七党支部、门诊一党支部、后勤一党支部、清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就急救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普及,同时组织居民观看了《安全培训必备的安全警示片》,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2 | 省眼科医院专家来院义诊
6月6日是我国第28个“爱眼日”,主题是“关注普遍的眼健康”。6月7日,省眼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延东等专家一行5人到我院进行爱眼日义诊活动。当天,眼科专家义诊患者87人次,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免费进行了视力、眼压、眼底检查及现场答疑。
目前,我院眼科与河北省眼科医院(原邢台市眼科医院)联合开展了近视及散光的激光矫正手术合作,可开展半飞秒、全飞秒准分子激光手术,以及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使许多因玻璃体积血、视网膜脱离、黄斑前膜、黄斑裂孔等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3 | 门诊一党支部开展“健康中国我行动防治相结合健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6月6日,门诊一党支部走进清风店王庄村开展“健康中国我行动——防治相结合健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为当地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并就饮食、运动、药物等保健知识进行了宣传,增强了居民的防病、治病意识。
4 | 团省委来我院调研党建带团建工作

6月6日,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商金芳等领导在团市委书记耿士雄的陪同下来院调研党建带团建工作。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之家、党团活动室,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团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继续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引导青年团员发挥好党的后备军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5 | 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重点培训项目落户我院
    6月9日,纪念陈志潜诞辰 120 周年暨健康研究与决策2023 年论坛会议在我市召开。我院作为成员单位和北京协和医院签约了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重点培育项目“风湿病结核感染活动预警模型及新干预方案研究”。该项目的启动将推动我院在拓展临床科研思维、提升科研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6 | 北京协和医院 省二院与我院开展业务交流
    6月10日,北京协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我院举办业务交流会。会后,北京协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领导及专家莅临我院参观指导工作。能够和两家医院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将有效推动我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百姓。
7 |市红十字会为我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鲜花
    6月12日,在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定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鲜花送英雄”活动,为我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磊、郭靖男、刘聪送来鲜花,表达了对捐献英雄的崇高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8| 罕见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河北省罕见病专科联盟成员医院,6月14日,我院罕见病“用爱呐罕 医路相伴”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市红十字会和我院联合发起,项目资金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定向用于救助因罕见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在我院就诊的患者。
9 |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我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医院干部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133人参加,献血量达39200ml。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我院第十六届健康文化节序幕。
10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来院义诊



 
6月15日,作为我院第十六届健康文化节重要部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2023健康中国行”定州站公益活动受邀走进我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开展了大型义诊、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科室管理指导等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国内顶级专家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11 | 省卫健委领导对我院法治医院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6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翟京波一行在市卫健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就法治医院建设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听取了我院法治医院建设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我院法治医院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医院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增加员工对法治医院建设参与度,将法治建设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相关联。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