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我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于:2023-06-21 09:24   文字:【大】【中】【小】
   
 
     为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能力,不断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20日,我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鹿瑞超,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真实、深刻的廉洁警示教育课。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鹿瑞超作廉政教育报告,他指出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件,暴露出行业内少数人员突破底线、漠视法纪、无视规矩,严重损害了行业形象。警示教育片中所展示的典型案例,性质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要求做到以案为鉴,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增强守法意识,树牢道德底线,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

 
    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事业摆进去,切实筑牢守好纪律底线、法律底线、制度底线和道德底线的纪法防线。
    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在反腐败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绝对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且行且观望”的心态,不可有反腐“一阵风”、法不责众的心态。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观念的侵蚀。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经常检视自己,筑牢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思想基石。
    三要认真反思教训。全院干部职工要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警惕丧失理想信念的“虚无心”,谨防顺境进取逆境颓废的“玻璃心”,从内心深处进行反思,从日常行为查找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增强组织观念、强化廉洁意识、涵养优良作风。
    四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置于其中,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五要坚守职业操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修身自律,怀德自重,严守《医务人员执业规范》,依法依规履行好维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
    六要用心维护团结。把团结作为第一品质,巩固好和发展好我们医院这个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杜绝推诿扯皮,做到体谅包容、换位思考。
    七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到“以患者为中心”,增强为民情怀,端正医德医风,体现服务温情,坚决杜绝脸色不好、态度不端、冷漠蛮横现象发生。服务窗口、临床科室的同志要当好“排头兵”,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全员参与,交出令患者满意的答卷。
    最后,要求全院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之以恒抓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努力为医院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晶磊主持会议,指出大家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常态化要求,要结合本科室实际,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对组织的忠诚之心,对纪法的敬畏之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院纪委书记李永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