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怀疑煤气罐漏气,他竟然按下了打火机......

怀疑煤气罐漏气,他竟然按下了打火机......

发布于:2018-09-05 09:25   文字:【大】【中】【小】

    这天傍晚7点多,家住农村的小曲夫妇和往常一样,妻子小娜在厨房忙着做晚饭,小曲在客厅看电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厨房的灯显得有些昏暗,眼看饭就要做好了,谁知突然灶火却突然灭了,小娜喊小曲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儿。小曲边走边说:“煤气罐是刚换的啊,怎么会打不着?不会是漏气了吧......”小曲来到煤气罐旁,因为灯光昏暗,小曲看不出到底哪儿出了问题,他想也没想就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想要照个亮。
    “咔嗒”打火机着了,“嘭!”煤气罐也炸了……
    小曲夫妇双双被巨大的气浪拍在地上,煤气罐瞬间起火,将小曲右胳膊和双腿、双脚烧伤,小娜的双腿和双脚也被烧伤。夫妻俩的双下肢布满了大水泡,部分皮肤脱落,被紧急送到我院急诊科。
    急诊科医生为他们进行简单处置的同时,联系了我院烧伤外科医生宋立强。经过查体,宋医生诊断小曲夫妇分别为20%、15%深Ⅱ、Ⅲ度伤,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坏死皮肤组织重生,他决定连夜为小曲夫妻做磨削痂术。
    烧伤外科主任高晶磊也闻讯赶到医院,手术开始。高主任和宋医生先后清除了小曲夫妻创面的腐皮,剪破水泡,再将坏死组织进行了磨除,并进行包扎。
   夫妻俩手术顺利,安返病房。后期创面恢复良好。

 

 

 看到这儿是不是想起了现在家中或老家中的罐装煤气。

罐装煤气使用有套路,检测煤气罐是不是漏气?

用打火机试一下?

检测煤气快没了?

摇一摇?倒一倒?

不知这些看似“常见”的套路你用过没?

用过的,得感恩老天让你平安到现在…….

    调查发现,95.1%煤气烧伤的原因是气体泄漏。特别是夏天,温度升高,使液化石油气不稳定,容易变成气体,如果遇上开关没拧紧或者管路接口等泄漏,液化石油气便容易逸出,此时打火或者开灯,电闪雷鸣之间,“轰”……火焰当即灼烧,悲剧发生......
    发现漏气怎么办?
   如在室内发现有燃气异味千万不能开闭电灯、电器,更不能像小曲一样使用打火机等明火,也不要在泄漏场所接打电话。
   应立即打开门窗,并检查煤气罐或燃气灶开关是否关闭,如已关闭,可能是燃气管或是燃气表等处漏气,应立即将燃气表前总阀门关闭,随即到室外打电话通知燃气公司派人检查。
    如不慎发生烧伤意外,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正规医疗单位就诊。
    我院烧伤外科诊治范围:
   Ⅱ度烧伤保痂、磨、削痂;Ⅲ度烧伤保痂、抗感染抗休克,自体取皮,自体皮覆盖,邮票皮,异种皮筛状植皮;烧伤创面清创、暴露、半暴露及包扎治疗等。

咨询电话:2330915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