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57岁的她,一个术后,减重16斤!

57岁的她,一个术后,减重16斤!

发布于:2021-03-20 16:54   文字:【大】【中】【小】
    57岁的她5年前出现腹胀症状在当地一直按胃胀治疗3天前
    3月6日,妇一科门诊,张女士正在就诊。
    “腹胀5年了?吃过什么药?有没有做过彩超或者其他检查?”
    经过问诊,丰富的临床经验让医生察觉,张女士不只是胃胀那么简单。接过就诊卡,张女士按照医嘱,去了超声科。
    “肝内钙化斑,胆囊壁稍增厚,胆囊结石,腹部肠管积气,子宫内混合回声团块,盆腔内囊实性包块……”
    医生初步判断,张女士腹胀的原因,是这个盆腔内的囊性包块。为了进一步治疗,张女士到我院妇一科办理了住院手续。
    通过激素水平检查,医生马梅发现,按照张女士的激素水平结果,应该是绝经状态才对,但是她现在还存在不规律“月经”。进一步查体,马医生触到,包块位置在剑突下。
    目前,张女士的治疗分为两步,第一步,清宫,除外子宫内膜病变。第二步,进行手术探查。
     清宫后,病理回报是子宫内膜不规则增生。经过充分沟通并征得张女士同意后,医生将为她实施剖腹探查术,术中如果是子宫肌瘤,将会实施全子宫切除术+双侧附件切除。
    妇一科主任赵肖丽,医生马梅等医护人员共同为张女士实施手术。
    3月13日上午,手术正式开始,医生打开张女士腹腔,探查发现,子宫增大,直径达到40厘米,像一个圆球一样。
医生仔细分离组织后,成功把这个球形肿物完整切下,重量达16斤。
    术后,经过几天的调养,张女士腹胀的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此提醒朋友们,一定要重视平时身体发出的信号,即使是一些不起眼的小毛病也要正规进行就诊、检查。同时,每年都要定期进行体检。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