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肾内科腹膜透析门诊,为腹透患者提供一站式服

肾内科腹膜透析门诊,为腹透患者提供一站式服

发布于:2021-08-04 16:18   文字:【大】【中】【小】
    腹膜透析是目前治疗终末期肾病的主要替代方法之一,特点是居家治疗,安全简便,易操作,费用低廉,可以较大程度保护残余肾功能,越来越多的肾衰竭患者选择腹膜透析。
    由于腹膜透析是由患者或其照顾者在家中操作,因此腹膜透析专科护士对患者及其照顾者进行定期专业培训和指导尤为重要。
终末期肾病
进行腹膜透析治疗的肾友
出院后续处理
到哪找护士呢
还是
要入院治疗呢
我院“肾内科腹膜透析门诊”
让一切都变得更方便
    今天是王先生半年一次更换透析导管的日子,他来到我院肾内科腹膜透析门诊,肾内科主任冯伟勋分析了他这半年来腹膜透析的情况。
    “血压保持还可以,每天的透析情况也不错。”冯主任检查了一下他的导管皮肤状况。
    “嗯,正常,继续保持,去验个血,然后换管。”
    辅助检查结果出来后,腹膜透析专科护士刘玉敏为王先生进行了换管操作。
    冯主任结合王先生腹透情况及检查结果,为他制订并调整了个体化的腹透方案。
    几小时内,王先生就完成了诊断和换管。
腹膜透析门诊简介
    2017年7月17日,我院肾内科腹膜透析门诊正式开诊。腹膜透析门诊设有专职医生和护士,联合对患者的各项指标及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及时调整腹膜透析处方,观察导管出口处及隧道处感染情况,更换短管,对新置管患者进行全面培训,包括腹透原理,饮食、饮水注意事项,腹膜炎预防及处理,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还对规范洗手、戴口罩,无菌操作下,安全换液及外口换药等项目进行实际操作考核过关。同时,对出院腹透患者紧密追踪疾病进展,力求从改善生活方式、个体化营养指导、药物宣教、自我管理监测等多方面给予健康指导。
    开诊时间:每周二、周三 正常工作时间开诊
   地点:北院区住院楼三楼肾内科病区腹膜透析门诊
   咨询电话:2330139    2330563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